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林丹击败李崇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1:30 石狮日报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今日进行了五个单项的决赛,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单决战中,世界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虽然一度被世界一号种子李崇伟打得摸不到方向,但林还是凭借自己强大的攻击力量以2:121:19,8:21,21;16 战胜了李崇伟,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

  第一局开始后,由于深知李崇伟防守实力强大,林丹也不急于猛冲猛打,而是耐心和对方周旋,找准机会再给出致命一拍。虽然猛打猛冲的场面很少,但双方的争夺已经进入
白热化,都是在相持中等待对手犯错,比分也慢慢上升,比分一路从12平到17平,不过林丹在第35球的争夺中,后场再次跃起正手劈杀下网,17:18,拉吊相持的局面开始倒向了李崇伟?事实上并没有,关键时刻林丹开始放手进攻,21:19,林丹拿下首局。

  第二局的比赛已完全被李崇伟掌握,林丹既不敢和对手相持,进攻时速度和体力也有所下降,给对手几乎造不成威胁,8:21,林丹输掉第二局。

  最后的决战开始,双方相持第一目的就是保证自己不失误,静等对方失误,相比之下攻击为上的林丹关键时刻突击非常果断,而李崇伟虽然想通过头顶杀直线得分,但得失参半,林丹一直保持着微弱的优势,李崇伟第一次有些发急了,他的扑网前林丹已毫无办法,但世界头号选手竟然将球扑出了界外,20:16!最后一击林丹高高跃起,大力劈杀得分,21:16!林丹终于拿下了全场比赛!(新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