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带着铜牌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24 青年时报

  季军争夺战

  美国96∶81阿根廷

  第五名争夺战

  土耳其56∶64法国

  比赛结果再次证明,没有人能够用NBA的方式击败美国队,就算是夺得过奥运冠军的阿根廷队也不行。

  凭借“闪电侠”韦德32分的惊艳表演,梦七队在世锦赛的最后一战收获安慰奖——一枚铜牌。他们以96:81战胜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带着胜利离开东京。

  阿根廷队此前曾连续两次战胜美国队,但在这场无关紧要的铜牌争夺战中,他们却大胆地抛弃了联防战术和阵地进攻的法宝,和梦七队大打进攻战,这种近乎自杀的比赛方式提前揭示了比赛结果。

  在最初的较量中,阿根廷人凭借默契占据上风,他们打出12:4的高潮,并以27:21结束首节。不过,来自美国的NBA巨星们很快适应了这种快节奏的对攻方式,安东尼在第二节结束前投中三分,让美国队首次反超比分。

  半场对攻之后,阿根廷队不仅付出了体力的代价,更不幸过早地跌入犯规陷阱,包括吉诺比利、奥贝托及斯科拉在内的多位核心球员都领受了太多犯规,这也使他们三人在下半场的大部分关键时刻均作壁上观。

  就这样,梦七队开始在下半场享受比赛,韦德似乎找到了

总决赛时的感觉,突破,扣篮,传球,三分,不管他平时擅长还是不擅长的招数,都一股脑儿拿了出来,而结果只有一个,就是皮球飞进了篮筐,分差进一步扩大,韦德的32分中有18分来自第四节。

  NBA03黄金一代完全主宰了这场比赛,韦德之外,詹姆斯也有20分和9个篮板进账,还有安东尼的15分。相比之下,阿根廷队群星黯淡,效力于

马刺队的吉诺比利直到进入第四节后半段才投进他在比赛中的第一球,而全场他只拿下10分。

  阿根廷队最终以一种悲壮的方式告别了世锦赛,他们昨晚在三分线外21投仅4中,命中率不足20%,这显然不是最好的阿根廷队。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翁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