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垒世锦赛综合:中国女垒力克加拿大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张荣锋汪涌)中国队2日在女垒世锦赛中以1:0力克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以6胜1负的成绩获得A组第二名。

  在八强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小组赛七连胜的B组第一名日本队。

  卫冕的美国队以10:0轻松战胜了A组垫底的南非队。美国队八强赛的对手是B组第
二名澳大利亚队。

  加拿大队实力不俗,赛前战绩与中国队相同。两队均只输给过美国队,实力相当,本场比赛也是小组第二名之争。加拿大队主教练洛·安妮甚至声称其实力可以和美国队一争高下。

  本场比赛的唯一一分来自第一局。由于本场比赛对双方在八强赛占据有利地位起重要作用,加拿大队投手麦金略显紧张,连续两次投出4个坏球,将中国队两名队员送上一垒。中国队没有浪费机会,周怡利用张爱的一次安打成功跑回本垒得到制胜一分。

  随后的比赛显得有些沉闷,攻防上实力都非常接近的两队互相限制了对手。中国队投手吕伟表现稳定,在防守上投杀了多名击球员。从第二局到第六局双方均没能得分,安打也很少。第七局加拿大队员曾用一记二垒安打制造了一点悬念,但最终面对吕伟漂亮的投球没能得分。

  中国队主教练对比赛结果十分满意,他赛后说:“太激动了,这是一场精彩的国际垒球比赛。我首先要感谢加拿大队的教练,感谢她能带出这样的队伍,让观众看到了一场高水平比赛。吕伟本场比赛投出了高水平,我们很高兴能取得这次重要的胜利。”

  小组头名美国队的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无论胜负都可名列小组第一。但卫冕的美国队没有浪费这次“练习赛”的机会,10:0的比分让小组垫底的南非队七战全负。

  

澳大利亚队同荷兰队的比赛爆出冷门,澳大利亚队以2:4意外负于荷兰队,但仍然保住了小组第二名。澳大利亚队在八强赛中首场将挑战强大的美国队。

  当日其他比赛的结果是:新西兰队4:0胜朝鲜队;

意大利队3:0挤掉英国队,晋级八强赛;委内瑞拉队15:0大胜博茨瓦纳队,八强赛对阵意大利队;中国台北队8:6艰难战胜希腊队,最后时刻争取到了进入八强赛对阵加拿大队的机会;由于哥伦比亚队退出,
日本队
拣到了7:0的胜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