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男篮战胜疲惫之师阿根廷队夺得世锦赛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埼玉9月2日电(记者王镜宇、张华)美国队2日在埼玉超级体育馆以96:81击败疲惫的阿根廷队,夺得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铜牌。

  这是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以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连续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第三名。首发出场的维德是美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17投13中、拿下全场最高分32分。在美国队明显拉开比分的第四节,维德独得18分。

  詹姆斯为美国队拿下20分、9个篮板球,安东尼添上15分。维德、詹姆斯和安东尼这3位联合队长总共为美国队贡献67分。

  这是一场身体对抗非常激烈的较量。阿根廷队全场犯规29次,给了美国队30次罚球机会,美国队罚中了其中的一半。

  美国队在本场比赛中首次将詹姆斯、安东尼和维德全部排入首发阵容,不过他们开局并不顺利。阿根廷队开场连续打出几次漂亮的进攻配合,前4次投篮全部命中,打出8:2的高潮。随后,他们又把领先优势扩大为17:9。在上半场剩下的时间里,美国队一直苦苦追赶,直到第二节结束前才依靠安东尼投中的三分球将比分反超为50:49。

  第三节比赛,阿根廷队体力下降,美国队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第三节后半段,美国队凭借一个7:0的小高潮把领先优势扩大为67:57。

  全场比赛还剩7分3秒钟时,维德的一个漂亮的空中接力扣篮将比分改写为79:66。此后,阿根廷队虽然拼尽全力,也无法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以内。

  赛后,阿根廷队主教练赫尔南德斯说:“经过昨天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之后,队员们太疲倦。我们想打得聪明一些,但是队员的身体不听使唤。”阿根廷队球星吉诺比利也说,他和队友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没能从前一天的失利中恢复过来。

  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表示,经过前一天的比赛两队都很疲倦。但是,因为美国队的比赛结束较早,得到的休息更充分一些。如果两队体能状况好的话,肯定能打出更高的水平。

  阿根廷队的斯科拉得到全队最高分19分,吉诺比利贡献了10分。

  在此前进行的决定第五和第六名的比赛中,法国队以64:56战胜了

土耳其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