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中国队战胜波兰队取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宁波9月2日电(记者徐征、高鹏)中国女排2日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以3:0战胜波兰队,取得了两连胜。

  同1日与阿塞拜疆队比赛时一开始就占据主动不同,中国队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开场落后。不过,中国队立即调整状态,加上波兰队自身的失误增多,双方曾战成21平。此后,中国队开始发挥拦网优势,两次拦网得分,以25:22拿下首局。

  接下来的两局没有悬念,中国队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优势,然后一路高奏凯歌,顺利地以25:15和25:14胜了第二和第三局。整场比赛仅用了70分钟。

  赛后,波兰队教练克罗可表示,第一局波兰队的表现尚可,但是后面两局失误太多了。他说:“我们犯了太多的错误,尤其是在接发球方面更是失误频频,这样使得球队整体都无法发挥出来。这不是我希望看到的排球比赛。”

  不过,对于这场胜利,陈忠和倒是比较满意。前一天他还批评中国队场上起伏比较大,很难看到轻松战胜对手的场面。对于这场胜利,陈忠和说:“今天

中国队的发球好,一传方面非常稳定,这样带动了拦网也比较出色。”

  陈忠和表示,新一届的中国队一直在寻找攻守的平衡。他说:“我们一直在寻找一种节奏感,要把进攻和防守很好地结合起来,中国队总是一开始比较慢热,然后一点点好起来。以王一梅为例,她在每站第一场比赛的表现通常比较一般,但是随后发挥得越来越好。所以我会坚持让她上场。”

  在2日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巴队以25:18、25:21和28:26直落三局击败了阿塞拜疆队。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表示,虽然古巴队与中国队同样都已经取得了大奖赛

总决赛的资格,但是他非常期待与中国队的比赛。他说:“我们还是要等到明天,中国队是世界强队之一,我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队相遇。”

  中国队将与古巴队在3日的比赛中交锋。目前两支球队都是两战两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