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遇挑战 两电影节打嘴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作为全球“元老级”电影节之一,威尼斯电影节如今遭遇本国新生“兄弟”的挑战———首届罗马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开幕。虽然两个电影节的“比拼”尚未正式开始,主办方却已打起了“嘴仗”。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威尼斯电影节不怕罗马电影节,因为罗马电影节所选影片都是“被威尼斯和戛纳淘汰的作品”。穆勒此言一出,当即惹恼
了罗马电影节组织者。后者马上反唇相讥,称穆勒的话是“对所有决定参加罗马电影节的影片和电影人的侮辱”。当地一些媒体则评论说,创立于1932年的威尼斯电影节目前在组织和财政上出现一些困难,而时隔仅一个多月的罗马电影节无疑将让威尼斯电影节雪上加霜。

  针对两个电影节的“嘴仗”,意大利文化遗产和旅游部长鲁泰利近日呼吁双方结束“敌对状态”。他说:“两个电影节是意大利的财富,而不是麻烦。” (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