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VS西班牙神话继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3 海峡都市报

  

  加索尔医院检查伤势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北京时间今晚6点30分,2006男篮世锦赛决赛即将打响。日本崎玉新都心体育馆将迎来希腊队与西班牙队的巅峰对决。虽然两队都是经过无数恶战后走到今天,然而,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在朝着有利于希腊队的方向发展。老天似乎都在期待又一个希腊神话的诞生。

  希腊队找到最佳状态

  淘汰美国梦七队闯入决赛后,希腊队内一片喜气洋洋。“美国队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能够战胜他们,给了我们足够的信心去接受西班牙队的挑战。”近几场比赛一直发挥稳定的主力后卫迪亚曼迪斯在媒体面前信心十足。不过对于加索尔可能因伤缺阵的消息,希腊主帅扬纳基斯显得并不那么兴奋:“这有可能是对方的一种战术,即便是真的没有了加索尔,我们也不能有丝毫懈怠,毕竟篮球比赛不是靠一个人的,西班牙队能够打进决赛说明他们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

  扬纳基斯同时强调,无论对方将会以怎样的阵容出战,希腊队一定要保持百分之百的战斗欲望,“我不希望一场伟大的胜利,使得队员产生一些其他的想法,冠军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我觉得,只要我们能够坚持自己的风格,我们会在决赛中表现得更好。”

  扬纳基斯所说的风格应该就是指希腊队极具侵略性的防守,在与美国队之前的7场比赛中,希腊队场均只让对手拿到68.3分,且没有一场比赛让对手得到超过80分。而与美国队的比赛,他们虽然让对手得到了95分,但是他们自己却拿到了101分。或许正如队长帕帕卢卡斯所说,“我们在最初的几场比赛还显得有些紧张,因为我们想着要为欧洲篮球正名,但是后来我们越打越好,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最佳状态。”的确,当一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也能打出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真不知道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们继续前进。如果在决赛中,加索尔真的缺阵,这将促成又一个希腊

神话的诞生。

  加索尔骨折无缘决赛

  昨天,从西班牙队中传出的最新消息是,

西班牙人已准备在没有加索尔的情况下迎战希腊队。

  “保罗跖骨骨折。”西班牙篮协主席桑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主帅赫尔南德斯表示,“保罗是我们球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但我认为,我们已证明了,在没有加索尔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可以打出很漂亮的比赛。”

  或许正如赫尔南德斯所言,希腊队的其他11名球员同样非常优秀,但不可否认的是,前8场比赛场均得到21.2分和9.37个篮板的加索尔是这支球队的灵魂,球队的很多战术都是围绕加索尔来制定的。“我知道西班牙队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我相信我的队友,他们会夺取冠军。”加索尔相信队友能帮他圆梦。

  其实,西班牙队现在的状况像极了2002年的阿根廷队,一路杀进决赛的阿根廷人在半决赛中失去了核心吉诺比利,负于塞黑无缘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