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丹芳”同揽单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3:03 海峡都市报

  N小文

  本报讯 昨天,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进行了5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选手一口气拿下了4项冠军,其中男单林丹2比1战胜了大马名将、世界一号种子李崇伟,而新搭档的混双郑波/赵婷婷则非常出色地以2比0战胜了世界一号种子维迪安托/纳西尔组合,女单张宁因伤退出,谢杏芳获得冠军,女双桂冠则被杨维/张洁雯摘到,男双决赛印尼选手亨德拉/马基斯2比
1险胜马来西亚组合钟腾福/李万华。

  率先进行的是女子双打比赛,进入决赛的对手依然是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四个人彼此非常熟悉,所以上来后就打得场面非常细,但关键球上运气到了杨维/张洁雯这边,她们以21比19拿下首局。第二局攻击力更强的高崚/黄穗失误率降低,她们以21比15将场上比分扳平,最后一局双方又打得难解难分,但最后时刻杨维/张洁雯再次把握住关键球机会,以21比19拿下了整场比赛。

  接下来在最引人瞩目的男单决战中,世界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虽然一度被世界一号种子李崇伟打得找不到方向,但林丹还是凭借自己强大的攻击力量以2比1(21比19,8比21,21比16)战胜了李崇伟,赢得了这场巅峰对决。

  由于张宁受伤,女单决赛并没有进行,谢杏芳获得冠军,这样她将和男友林丹一起在本次大赛后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上。

  第四个项目是混双决赛,由中国新组合郑波/赵婷婷迎战维迪安托/纳西尔,郑波/赵婷婷这对新鲜的中国组合拿下了这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