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惊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54 大连晚报

  郑洁晏紫惊险晋级

  ■首席记者孙卫东

  昨天美网进行了女双的首轮赛事,在三对出战的中国选手中,仅有郑洁/晏紫上演逆转好戏顺利晋级,而一度被人看好的李娜/彭帅的中国强强组合和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则在
首轮比赛中双双被淘汰出局。

  郑洁/晏紫的对手是捷克组合贝内索娃/斯奇科娃,从实力上看,拥有两座大满贯奖杯的中国组合更高一筹,但由于郑洁脚上有伤,这也让她们的实力打了折扣。在首盘比赛中,双方在前6盘比赛中各有2次破发,比分也由3:3一直打到5:5,在关键的第12局中,郑洁/晏紫再度破发,艰难地赢下首盘。而第二盘比赛,郑洁晏紫并没有因为首盘的激烈而有所兴奋,两个人似乎全不在状态,而对手却打得有声有色,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最终,中国组合2次被破发以2:6输掉第二盘。决胜盘中,前半段,郑洁晏紫依旧打得不顺手,她们一上来又一次被对手破发,好在当双方打成5:5时,中国组合开始稳住阵脚,也许是多次大赛的经验起了作用,她们顽强地破发成功,又在第11局中挽救了赛点,最后将比赛拖入抢七。在抢七中,中国组合以7:3取得胜利,完成了大逆转。

  而和郑洁晏紫分在同一半区的李娜和彭帅还没有等到内部厮杀的机会,便在首轮比赛中负于了跨国组合波兰的多玛乔斯卡和克罗地亚的科斯坦尼奇。由于是两名中国最好的单打选手之间的组合,人们希望她们能够在本届美网赛事中有所突破。在首盘比赛中,双方就争夺得相当激烈,不过在双方打到5:5时,这对跨国组合首先破发成功,随后她们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7:5拿下首盘。而在第二盘中,虽然李娜和彭帅破了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但她们却在此后被对手连破2个发球局,最终以6:4输掉比赛,无缘晋级。这样郑洁晏紫的下个对手就是多玛乔斯卡和科斯坦尼奇。

  昨天,中国的奥运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则以6:4/3:6/1:6先赢后输不敌美国和俄罗斯的跨国组合哈克罗兰德/沃斯科波耶娃。这样,昨天三对出场的中国组合,仅有郑洁和晏紫过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