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开除事件”原是谣传游泳中心开会辟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5 新文化报

  全国游泳锦标赛开赛第一天的新闻发布会,完全变成了罗雪娟“开除事件”的辟谣会。以这样一项赛事的级别,原本不会有如此“规模盛大”的发布会,发言的是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以及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济济一堂等待这两位重要人物发布重要消息,这一切,都是因为所谓的罗雪娟“开除事件”。

  是国家队一员

  

  尚修堂郑重宣布:罗雪娟目前仍是国家游泳队一员,所谓的“开除”是谣传,“她回地方队训练,准确地讲是移地训练。根本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有很多种版本,那些都是胡乱猜测。”更重要的是,罗雪娟仍然是国家队的重点队员,她参加的项目,仍是中国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重中之重:“至于回地方队调整,主要是我们想让她换一个训练环境。准确地说,罗雪娟此次回地方队训练,应该算是移地训练。”

  为减轻压力“移地训练”

  

  尚修堂随后也特意解释了罗雪娟“移地训练”的原因:“国际上对手水平提高很快,大家知道,琼斯等人近来成绩突飞猛进。另外,国内新人崛起也很快,王群、季丽萍等队员频频在国际比赛中拿到好成绩。正在备战奥运会的国家游泳队内部环境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大家训练都很积极。这种气氛是动力也是压力,而身体状态不佳的罗雪娟不能参加正常训练,在这种压力下,不利于她身体和心理上的恢复。”

  针对罗雪娟何时可以重返国家队的问题,尚修堂明确表示,要待她的生理和心理状态恢复到能适应国家队的训练水平后才能确定。据《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