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羽球公开赛中国队收获四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2 京华时报

  林丹成功卫冕混双新人爆冷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国际羽联5星级的中国香港公开赛昨天结束,中国队获得了4个项目冠军,林丹战胜了刚刚成为世界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崇伟,另外混双新配对郑波/赵婷婷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成为中国队最大亮点。

  林丹和李崇伟的比赛堪称是巅峰对决,林丹是赛会的头号种子和卫冕冠军,而李崇伟则是新任的世界第一、赛会2号种子。比赛开始后果然十分激烈,双方势均力敌。林丹在最后关头连下2分,以21比19胜出。第二局风云突变,林丹体力下降,同时思想有所松懈,居然很快就以8比21投降。等到决胜局,重新振作的林丹21比16顺利胜出。

  赛后,林丹表示,第2局思想有所放松,被对手连续得分后就想放弃了,这其实挺危险的,以后也要注意。在21分制下,心态非常重要,世锦赛上更要注意调整好。

  在混双争夺中,中国新组合郑波/赵婷婷有些出人意料地杀进了决赛。昨天面对世锦赛冠军维迪安托/纳西尔,中国选手开局后凭借出色的抢网占得优势,在20平后连得2分,22比20赢得先机。第二局双方再次战至19平,关键球上中国组合也再度胜出,21比19取得了冠军。

  另外,女双和女单都是

中国队内比拼。杨维/张洁雯战胜了头号组合高崚/黄穗夺冠,而谢杏芳在张宁因伤退出后,不战而胜获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