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国拿块铜牌自我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1:42 京华时报

  

美国拿块铜牌自我安慰

  梦七三大队长安东尼、韦德和詹姆斯(从左至右)站在领奖台上。IC供图

  三位队长集体发威携手放倒奥运冠军

  本报讯(记者杨屾)经历了前天输给希腊的郁闷后,美国队三位队长昨天同时发威,96比81,他们战胜了奥运冠军阿根廷队。一块铜牌对于正在进步的美国队来说是莫大的安慰。

  美国队依靠的仍是强大的个人能力,阿根廷则是靠整体的配合。开场阶段,阿根廷队一度以12比4领先,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占据主动。美国队只是凭借安东尼在半场结束前4秒的一个远投将比分改写为50比49,这是他们全场首次领先。

  和前几场只靠安东尼发威不同,美国队三位队长詹姆斯、安东尼、韦德昨天同时发力。而阿根廷的灵魂吉诺比利则迟迟找不到状态,只能靠经验“骗”罚球得分。在美国队三位当家球星的轮番冲击和轰炸下,阿根廷队逐渐露出败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裁判似乎更偏爱美国队,詹姆斯一次故意撞人被吹成阿根廷队阻挡,安东尼上篮时阿根廷防守队员压根没碰到,裁判却将打三分的机会双手奉上。但不可否认的是,美国队打得确实不错,韦德三分球3投3中,全场砍下32分,詹姆斯得到20分9个篮板,安东尼也有15分,三位巨星同时发挥,让阿根廷队在第三节中段后始终落后7分以上。

  输掉本场比赛后,阿根廷队连续两次击败美国队的纪录宣布结束。斯科拉为阿根廷拿下19分,诺希奥尼18分,德尔菲诺13分,吉诺比利仅得到10分,其中6分是靠罚球所得。

  铜牌让K教练找回底气

  本报讯(记者杨屾)如果世锦赛在NBA的场地上再打一回会怎样?美国队赢得铜牌后,K教练间接提出了这样一个令人难以回答的问题。

  “阿根廷和我们都很累,相对而言,我们体力更好。也许我们以后会再碰面,但希望不是在三、四名决赛中。阿根廷队是一支值得尊敬的队伍,他们提高了国际篮球的水平。今天的比赛已经证明,在糟糕的失利后,我们可以从心理上恢复过来。”K教练在夺得铜牌后这样说。

  在K教练的带领下,美国队正在向整体篮球前进,第三名也让他底气十足:“世界上有三种风格的篮球,NBA、国际篮球和大学篮球。如果世界球队参加NBA规则的比赛,结果肯定会不一样。如果从一种风格的篮球跨越到另外一种,可能是完全不同的。世界篮球有很多好教练、很多好队伍、很多好球员,但最终的结果可能取决于比赛方式。”

  年轻的美国队对2008年奥运会信心十足。“毫无疑问,我们这次没实现自己的目标,但我们可以带着尊敬回国。对我们这批球员而言,这是一个承诺,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不管昨天怎么样,我们都必须胜利,必须前进。”韦德说。

  加索尔骨折无缘决赛

  本报讯加索尔昨天到东京当地的

医院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跖骨骨折,只得缺席今天与希腊的世锦赛决赛。加索尔是在前晚与阿根廷的比赛中受伤的。

  “等待着我们的注定将是一场艰难的决赛,因为我们失去了加索尔。”西班牙主帅赫尔南德斯用低沉的声音说,“希望我的小伙子们依然能打得非常出色。”

  “我知道西班牙队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我的队友,他们会夺取冠军。”加索尔表示。(冯景)

  姚明希望

火箭夺冠

  本报讯(记者杨屾)刚从世锦赛回来几天的姚明昨天出现在NBA、新传体育、搜狐三方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的现场。

  奥尼尔此前曾在京宣称自己仍是第一中锋,姚明回应道:“奥尼尔通过训练减慢了状态下降的速度,我希望我也能。”姚明还透露了下赛季的目标:“希望火箭的成绩超过奥尼尔的球队。”奥尼尔所在的热队上赛季夺冠,看来

小巨人也希望火箭今年称王。

  直播提示

  ★第七名争夺战

  立陶宛VS德国

  CCTV-5今日15:20直播

  ★冠军争夺战

  希腊VS西班牙

  CCTV-5今日18:30直播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