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晏紫郑洁“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0:45 北京晨报

  女双首轮险遭淘汰 逆转取胜成“独苗”

  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记者 梁希仪)中国军团在美网的重头戏女子双打比赛1日开始,但出场亮相的三对组合只有2号种子晏紫/郑洁过关进入第二轮,雅典奥运会冠军孙甜甜/李婷以及组合时间不长的李娜/彭帅惨遭淘汰。

  这样,在本届美网被寄予较大希望的中国女双同女单一样,也仅存一根“独苗”,从人数来说,较之去年明显退步。去年美网,晏紫/郑洁打进8强,孙甜甜/李婷也步入16强。

  晏紫/郑洁赢得并不爽快,经历一波三折后才以7比5、2比6和7比6战胜捷克选手贝内索娃/斯奇科娃。对手虽不是种子,但实力与晏紫/郑洁相差不大,主要差距是急躁和关键时刻顶不住。这也是中国“黄金”组合在眼看被淘汰的逆境中得以翻盘的重要原因。

  晏紫/郑洁第一盘就打得不顺,曾在5比4领先、第十局又以40比15占优情况下,被对手追成5平。而第二盘的形势则完全倒向捷克人。失误较多的晏紫/郑洁无论从局到分,压根儿就没有领先过。

  第三盘,二人上来又连丢两局,之后连扳3局以3比2领先,接着被追平后,又连下2局以5比3再度超出。颇富戏剧性的是,捷克姑娘此后玩命反击,利用成功的打吊,连赢3局反以6比5超出,并在第十二局建立了40比30的好局,再赢一球即可进入下一轮。关键时刻,中国的大满贯赛冠军显示了良好的心态和丰富的经验。郑洁一个上网击球,追平。接着,晏紫吊球成功,遂把大比分扳成6平。

  抢七局中晏紫/郑洁虽让对手从1比3追成3平,但之后再没让对手得分,总算涉险晋级。第二轮,晏紫/郑洁将遭遇淘汰了李娜/彭帅的波兰选手多玛乔斯卡和克罗地亚的科斯坦尼奇。这对跨国组合以7比5和6比4连赢两盘晋级第二轮。

  李娜/彭帅这对中国优秀单打选手的组合很受关注,二人在第一盘开始阶段也把比分咬得很紧,但战成5平后被对手找到机会破发成功,连输两局丢掉第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中国选手虽率先破发,但这种好势头并未保持,被追平后开始失势,最后被破发成功而失利。

  13号种子孙甜甜/李婷受到非种子哈克罗兰德(美国)/沃斯科波耶娃(俄罗斯)的严峻挑战,她俩以6比4拿下了第一盘,但以3比6和1比6连输两盘惨败出局。

  相关新闻

  费德勒横扫亨曼

  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记者 梁希仪)这是美网开赛5天以来最平淡的一天,男单仍在进行第二轮,比赛不多,也没什么冷门。当日晚上的比赛还由于下雨推迟到次日,其中包括4号种子纳尔班迪安和俄罗斯萨芬的第二轮对决以及女单前美网冠军达文波特和22号种子、斯洛文尼亚选手斯莱伯尼克的女单第三轮比赛。

  男单当日露面的最大腕是瑞士球王费德勒(见下图),他以3比0击败英国的亨曼。英国新星穆雷也以3比0轻取

意大利选手迪马奥罗。此外,前法网冠军高迪奥和莫亚以及7号种子达维登科和捷克的伯蒂奇都成功晋级第三轮,但西班牙“国王”费雷罗0比3不敌法国选手吉奎尔,有些出人意料。

  女单方面,2号种子海宁第三轮比赛中小遇麻烦,她在意外丢掉首盘之后连追两盘,最终以4比6、6比1和6比0淘汰28号种子、日本老将杉山爱。

  

晏紫郑洁“死里逃生”

  

晏紫郑洁“死里逃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