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峡两岸高校首聚厦门赛艇:北大险胜清华两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20:49 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高校首聚厦门赛艇:北大险胜清华两秒

  9月2日上午9时,2006“厦门国贸杯”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在厦门市员当湖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台湾暨南国际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集美大学等十支赛艇队伍参与了赛程2600米的比赛,竞赛只设男子8人单浆有舵手一个项目。最后北京大学赛艇队8′14″胜清华大学
赛艇队;其他8支队伍的优胜者为厦门的集美大学赛艇队。中新社发 黄少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九月二日电 (记者 陈悦)九月二日上午,来自大陆及港台十所高校的赛艇队在厦门筼筜湖聚首,进行“厦门国贸杯”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在过去十次对抗中九度失利的北大队此次以两秒险胜清华队。

  本次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和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参加本次比赛的除有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水产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六所大陆高校以外,还有来自香港地区的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来自台湾地区的海洋科技大学、暨南国际大学。据介绍,这是海峡两岸高校首度上演赛艇对抗。

  除北大和清华同组外,参赛的其余八支队伍经抽签捉对分成四组比赛。上午九时许,比赛开始,在其余四组分别出发后,九时三十分许,北大清华对抗的压轴好戏上演。比赛前半段,北大队一路领先,其后,清华队渐渐迫近,双方一度只有毫厘之差,最终北大队没有让清华队后来居上,而是以半个艇身的优势,领先两秒获胜。而集美大学、上海交大、香港中文大学则分获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前三名。

  香港中文大学领队卢远昌赛前就自信地向记者表示,中文大学是香港高校赛艇强队,此次有信心冲进前三名。赛后一见到记者,他就兴奋地“夸耀”:“我没有说错吧”。他亦表示,内地有不少高校实力很强,希望能加强交流,互相促进。海洋科技大学领队陈文良介绍说,如今台湾地区大约有十所左右的高校已开展赛艇运动,海洋科技大学是首次组队来大陆参赛,没有太多考虑比赛成绩,更希望能在大陆交到朋友、积累经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