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惊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27 深圳晚报

  郑洁/晏紫惊险过关

  女双首轮之后中国金花组合仅剩此一对

  

郑洁/晏紫惊险过关

  新华社纽约今晨专电中国队美网的重头戏——女子双打比赛北京时间今晨开始角逐。赛会2号种子郑洁/晏紫首轮赢得不爽,经历一波三折,才以7比5、2比6和7比6击败捷克对手贝内索娃/斯奇科娃,勉强晋级第二轮。而另外两对中国选手李婷/孙甜甜和李娜/彭帅均在首轮遭到淘汰。

  本届美网有64对选手参加女双比赛。一高一矮、一左手一右手的贝内索娃/斯奇科娃虽不是种子,但实力与郑洁/晏紫相差并不大;主要差距是急躁和关键时刻顶不住,这也是中国这对“黄金”组合在逆境中得以逆转翻盘的主要原因。

  郑洁/晏紫第一盘就打得不顺,尽管在5比4领先后,第10局还曾以40比15占优,但转眼就被对手连续得分追成5比5。好在郑洁/晏紫又连赢2局,先下一城。

  第二盘形势完全一边倒。郑洁/晏紫失误频频,比分从大盘到小局、小分,压根就没领先过,以2比6迅速落败。

  第三盘郑洁/晏紫上来又连丢2局,之后先是连扳3局以3比2领先,但此后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两名捷克姑娘拼命反击,又打又吊,一口气以6比5反超,并在第12局以40比30领先,获得赛点。紧要关头,中国的大满贯冠军显示出她们的良好心态和丰富经验。郑洁上网击球,追平比分;接着晏紫吊球成功,把大比分扳成6比6。

  抢七局中郑洁/晏紫虽然在3比1领先时被追平,但此后就没让对手再得分,总算涉险通过了首轮关。

  中国的奥运女双搭档李婷/孙甜甜以1比2不敌美国和俄罗斯的跨国组合哈克罗兰德/沃斯科波耶娃,而在首轮比赛中淘汰了李娜/彭帅的多玛乔斯卡/科斯坦尼奇将成为郑洁/晏紫的下一轮对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