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贾志刚:出书要小心 鲁尼遇上不良捉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5:27 深圳晚报

  出了名就出书成了全世界的流行,其实名人有几个是自己写书的?多半都是找人捉刀,想来鲁尼也差不多。

  其实,并不是每个名人都有那么多撕心裂肺的故事可以讲给大家的。于是,很多内容就要编,很多事情就要夸张。问题在于,这些瞎编的东西就很可能惹来麻烦。

  在中国,名人出书流行绯闻配合,谁闹绯闻了,就说明谁要出书了。书再烂也不怕,只要绯闻跟得上。可是英国人的智力还没有进化到这一步,他们还停留在追求书的内容上。问题在于,如果捉刀人是个有经验而且负责任的人,他会替你斟酌利弊。可是,如果遇上不良的捉刀人,他才不管你那些,怎么刺激怎么弄,怎么招眼怎么弄。

  估计,鲁尼就是遇上了一个不良的捉刀人,这下麻烦来了,不仅被人看作忘恩负义,而且要被告上法庭。所以,出名要趁早,但是出书还是应该等等再说。(贾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