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神话击碎美梦斗牛士淘汰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昨天,希腊男篮打出了“神话般”的整体篮球,以101比95击碎了美国队称雄的美梦,并使美国队连续3届无缘世锦赛决赛。西班牙凭借卡尔德隆在最后19秒钟时的罚球,以75比74将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淘汰。希腊和西班牙队将于明天争夺第15届世界男篮锦标赛的桂冠。

  昨天上演的两场半决赛堪称扣人心弦,激烈精彩。希腊与美国之战是两种不同风格
的较量,整体攻防对决个人单打独斗。美国队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以20比14领先首节。希腊队在第二节及时改变防守,在严密而又有层次的防守面前,美国队落入单打独斗的陷阱。希腊队在斯潘诺里斯的率领下,打出22比5的攻击浪潮。在这个攻击浪潮中,体重160公斤的“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在美国队心窝里攻城拔寨。上半场结束,希腊队以45比41反超。

  下半场希腊队继续稳稳地控制住了场上节奏,不时打出内外开花的高潮,把领先优势扩大至10多分。美国队在第四节后半段展开反扑,并将比分追近,但希腊队最后靠沉着准确的罚球保住了胜果。美国队教练赛后表示:“希腊队有雄心壮志,也有很强的整体性,我们输给了一支强大的球队。”希腊队主教练扬纳基斯说:“篮球不仅仅是个人突破,还有更多的内容。这场球是一个典范。”

  阿根廷队在与西班牙队的半决赛中,开局曾打出12比2的高潮,但西班牙队很快稳住节奏,加索尔与加巴约萨里应外合,将被动化主动,比分交替上升。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分多钟时,吉诺比利的中投将比分追成72比74。随后,斯科拉的罚球又将比分扳成74平。最后19秒时,西班牙队卡尔德隆两罚中一,75比74。可惜,阿根廷队最后一次远投不中,倒在决赛圈外。

  今天美国与阿根廷争铜牌,明天希腊与西班牙争夺冠军。

  本报记者孙保生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