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抛弃“小我”更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46 今晚报

  周苏红的意外受伤、楚金玲的发挥不佳,使在中国女排队伍中算不上新人的李珊重新回到主力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面对这一系列的变化,在中国女排历练多年的李珊已经处变不惊,她轻松地说:“我现在的心态好得很。”

  昨晚,李珊为中国女排首发出场,这是她今年在中国女排比赛中第五次首发出场。有实力就没有压力,李珊在昨晚的比赛中表现稳定,进攻、拦网都不错,进攻得到9分,排在
中国队第二位,仅次于杨昊,与王一梅得分相同,拦网得到4分,比身高高出她10厘米的徐云丽少1分,而且发球还得到1分。李珊的技术全面使有伤在身的周苏红能放心地养伤,也让人们看到了她的价值。尽管如此,李珊并没有因为自己发挥得不错而特别高兴,她说:“今天打得还行吧。现在我对自己没有特别的要求,只要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也许正是这份淡然才让她的发挥没有太大起伏,使她在这个位置上得到了更多的认可。

  今年年初重新回到中国

女排后,李珊的心态一直调整得不错。对于外界一直在炒作的接应二传手之争,李珊坦言,队内并没有这方面的压力,因为作为主攻手进队的楚金玲在平日的训练中并没有出现在与她竞争的接应二传手的位置上。陈忠和也有意要试验一下强力接应二传手的效果,在周苏红受伤后、世界女排大奖赛开始前的一周多的训练中,楚金玲才作为接应二传手参加训练。只不过在大奖赛上效果不佳,在中国香港站与阿塞拜疆队的比赛中,李珊中途被换上场,在最后一场与俄罗斯的比赛中,李珊才首发出场。李珊说:“其实赛前陈指导并没有告诉我会首发。就是在赛前准备会上,他才说:‘今天李珊先打吧。’我的心态调整得比较好,也没有因为很久没有在国家队首发而紧张,发挥得还行。”

  当然,作为临时的主力队员,李珊与二传手冯坤的配合还不是特别默契,在训练和比赛中常常见她们之间不停地交流,李珊说:“我们还是配得少,对她的球有的还不太习惯。不过基本上还不错,大问题没有。比赛中还是跟队友们多呼应多提醒。”采访中李珊说自己少,说全队多,她最希望的是

中国女排能在剩下几场大奖赛中更好地调整状态,在后面的世锦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人们欣喜地看到,抛弃了“小我”的李珊越来越成熟了。 (本报宁波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