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腊神话破“梦”而出 奥运冠军一分倒在决赛门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2: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希腊神话破“梦”而出奥运冠军一分倒在决赛门口

  美国队球员韦德(右)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强大的美国

男篮再度遭受重创。昨天下午,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2分的情况下,美国男篮被欧洲冠军希腊队以101∶95上演逆转好戏,连续12年与世锦赛决赛无缘。而另一支欧洲
强队西班牙也以75∶74险胜阿根廷,彻底将美洲球队挡在了决赛门外。

  翻船梦七心服口服

  “输球是让我们震惊的。我们很努力地想去赢比赛,我们想金牌,但是希腊队很强,尤其是下半场。”美希之战赛后,一贯高傲的安东尼心服口服地说道。

  怀着必胜的信念迎战希腊,辛里奇远投得手,安东尼里冲外投。首节结束时,美国队20∶14占据上风。第二节伊始,詹姆斯、约翰逊内外开花,美国队一度以33∶21将优势扩大至12分。

  但此后,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篮下强攻频频得手,美国队则连续出现无谓失误,凭借一波22∶5的高潮,半场结束时,希腊队顽强地以45∶41将比分反超。

  在希腊队富有弹性地扩大盯防下,NBA大腕们逐渐开始迷失进攻的方向。斯潘诺里斯、迪亚曼提蒂斯则连续三分中的,三节战罢,希腊确立77∶65的优势。斯潘诺里斯、卡基欧基斯交替撕破美国队防线,第四节中段,希腊队88∶77继续保持领先。

  关键时刻,詹姆斯、辛里奇内外开花,终场前36秒时,美国队将比分追至91∶95。希腊队后场发球5秒违例,但美国队外线仓促出手不中,最终只能饮恨败北。

  奥运冠军一分惜败

  继“无冕之王”美国队失手半决赛之后,奥运冠军阿根廷也倒在了决赛门口。昨晚,凭借加索尔、加巴约萨的出色发挥,西班牙队以75∶74险胜阿根廷,与希腊队携手闯入世锦赛决赛。

  诺希奥尼、吉诺比利连续外线开炮,与西班牙队的较量,阿根廷13∶2取得梦幻开局。此后较量,加巴约萨连投带罚,首节结束时,西班牙队艰难将比分追至15∶21。第二节较量,场上风云突变。加索尔内线发威,加巴约萨、罗德里格斯外线开火,凭借一波13∶1的高潮,西班牙队一举以36∶31将比分反超。吉诺比利连续突破得手,半场结束时,阿根廷队将比分追至38∶40。

  加巴约萨连罚带投,不断抢分,尽管在吉诺比利的率领下,阿根廷队拼命反攻,但三节战罢,西班牙队还是以60∶56继续占据上风。此后较量,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

  吉诺比利突破得手,桑切斯罚中两分。终场前22秒时,阿根廷队奋力将比分追至74平。卡尔德隆两罚一中,留给了阿根廷人一次绝杀获胜的良机。但关键时刻,此前三分球3投3中的桑切斯,却鬼使神差般地投失了最重要的一球,西班牙队最终涉险过关。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