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游进前二 罗雪娟自亮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1:03 青年时报

  “我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打95分。”昨日,200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萧山国家队训练基地开赛,罗雪娟顶住了“下放省队”传言的压力,以1分9秒14的成绩获得女子100米蛙泳的亚军。然而,罗罗的多哈征程仍然扑朔迷离。

  罗罗备感自信

  罗雪娟脸上一直挂着自信的微笑,“这两个月都是朱志根教练在带我,我们之间磨合得相当好。如果满分100分的话,我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打90到95分。”

  这是罗罗自去年11月的东亚运动会之后首次亮相正式比赛。在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晚上的决赛后,罗雪娟的最大对手齐晖宣布退出决赛,然而,辽宁小将罗男最终赢得冠军。

  赛后,罗雪娟的脸上一直挂着自信的微笑。“这两个月都是朱志根教练在带我,我们之间磨合得相当好。如果满分100分的话,我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打90到95分。”罗雪娟说,“我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没有变,我只有通过更加努力的训练来证明自己。”

  对于新人的冒尖,罗雪娟的态度显得十分积极。“长江后浪推前浪嘛,就像罗男,她今天获得了金牌,但我还是想告诉她,你应该游得更好,因为你并没有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示给大家。”罗雪娟说,“至于

澳大利亚的琼斯等人,她们不断提高成绩,对女子蛙泳运动的发展很好,我们要用更高更长远的眼光来看问题。当然,琼斯能不断提高成绩,我对自己同样有信心。”

  

  亚运资格成疑

  “我说进入前两名的选手有机会入选亚运阵容,并不是游进前两名就一定能出征多哈。”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赛后解释亚运会选拔的规则。

  按照选拔规则,在单项比赛中闯入前两名的选手就能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那么罗雪娟应该能够入选多哈亚运会的参赛名单。不过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却对此不置可否,“我只是说进前二才有机会参加亚运会,并没说进前两名就一定能去多哈。”

  13岁的山东姑娘王群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超越罗雪娟获得了100米蛙泳冠军,在8月26日结束的里约热内卢

世青赛上,王群连夺50米和100米蛙泳两枚金牌,已经被公认为“蛙后”罗雪娟的接班人。不过,由于旅途劳累,她在昨晚的比赛中成绩不佳,而辽宁的罗男以及上海的季丽萍两名小将也都是近两年开始冒尖的后起之秀,如果将目光放在08奥运的话,她们更需要大赛的磨练。

  “相比之下,我更希望把参加亚运会的机会让给年轻选手。”张亚东语重心长地说。言下之意,罗雪娟即使这次比赛游得再好,也未必会入选参加多哈亚运会的40人名单。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田京波 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