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罗还在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59 青年时报

  最近,罗罗“犯大错”被下放省队的说法不胫而走,但这种说法在昨晚被证实只是传言。比赛结束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和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辟谣”,以正视听。

  三点论击破谣言

  “首先,罗雪娟目前还是国家队的队员,她的关系一直在国家队,并且享受国家队队员的一切待遇;其次,罗雪娟现在是并且将来也是中国备战08年北京奥运重点队员中的重点对象;第三,罗雪娟只是由于身体原因不能适应国家队的高强度训练,导致心理压力太大,所以国家游泳队队委会研究最终同意‘移地训练’,即让她回浙江跟着省队一起训练并恢复。”尚修堂用三点论回击了一切传言。

  事实上,按原计划,罗雪娟将在今年5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之后进入系统训练环节,国家队对于她的改造计划不仅是熟悉和适应蛙泳新规则,提高100米主项的成绩,甚至还想让她兼攻200米。

  回省队只求恢复

  “但罗雪娟的身体状况时好时坏,好的时候练几天,不好的时候又中断了,根本达不到国家队的要求。加上当时琼斯的成绩飞速提高,而且队内备战08奥运的气氛又热火朝天,王群、季丽萍等小将进步飞快,作为08重点的罗雪娟徒然间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尚修堂解释了罗雪娟回浙江训练的原因,“她的心理负担越大,身体恢复得就越慢,所以在7月份国家队外出训练之前,队里干脆给她放假,让她回杭州养病,并委托浙江省队教练朱志根来管理她。”

  至于罗雪娟在总局训练、住宿使用的钥匙、身份识别卡和饭卡上交管理处而作为判断她离开国家队的细节,张亚东笑着说道:“我们给罗雪娟充足的时间进行调整,又不是出去两三天,任何运动员长期离开国家队都要上缴这些东西,国家队的管理肯定是严格而有序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田京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