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话只属于希腊(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12 城市快报

  

神话只属于希腊(附图)

  詹姆斯和安东尼异常沮丧供图/CFP

  2004年希腊男篮做了一个欧洲的梦,如果说当年称霸还存在不小的偶然因素,那么昨天以101∶95击败神话般的“梦七”,让所有球迷将关注的目光投向这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
。以这样的方式挺进决赛无疑是值得自豪的,在击败美国队的那一刻,希腊人向世界宣布:神话只属于希腊!

  外线击垮“梦七”

  无论是当年的欧锦赛还是如今的世锦赛,所有对手都知道希腊人拥有一条世界级的防线,但光靠防守是赢不了球的。昨天,希腊男篮在世人面前展现了他们百步穿杨的绝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希腊队正是靠外线的出色发挥击溃了不可一世的“梦七”。

  看看

技术统计就知道希腊人在外线比以3分见长的美国队还要厉害。虽然他们全场只投中8个3分,但44%的命中率是取胜的根本。反观美国队,全场28投9中,外线糟糕的命中率不仅让“梦七”在这一技术环节上输给了希腊人,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外线屡屡无法得手的情况下丧失了自信,丧失了斗志。

  美国队开局不错,全场进行严防紧逼,而希腊队没有进入状态,美国队以20∶14领先结束首节。美国队在第2节开始后尽情表演,但在取得两位数的领先后遭到希腊队的疯狂反击。在希腊队严密的防守下,NBA的超级球星们开始失误,希腊队抓住机会,打出一波22∶5的攻击波,在半场结束时以45∶41反超了比分。第3节希腊队的神投手开始发威,佛特西斯3分命中,希腊队以50∶43领先。不久斯潘诺里斯、迪亚曼提蒂斯等人相继投中3分,本节还有5分35秒时以65∶51领先。美国队拼尽全力在进入第四节前将分差缩小到12分。末节开始阶段美国队始终无法缩小分差,在比赛还有3分13秒时,美国队终于将比分追成83∶89。1分钟后,辛里奇投中3分,将差距缩小到5分。不过斯

  潘诺里斯在比赛还有两分钟时3分命中,“梦七”无力回天。

  主帅独揽重责

  输了球总得有人来担责任,但在美国,篮球的失败是耻辱性的,所以这个重责会变得异常沉重,美国队教练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担了所有的责任,沙舍夫斯基说:“我想,我应该承担输球的责任。”沙舍夫斯基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祝贺对手,他说:“我必须祝贺希腊队,他们有雄心壮志,也有很强的整体性,这场比赛,我们输给了一支强大的球队。”随后他在夸奖自己球员的同时不忘将责任揽于一身,“我的队员们表现很出色,全神贯注,我想,我应该承担输球的责任。”

  

火箭控卫完胜

  如果你的面前是韦德,一位刚刚获得NBA总冠军、一位在总决赛中被奉为神一样的队员、一位被评论家摆到乔丹那样高度的球员的话,你在赛场上想的恐怕不是如何打败他,更多的是希望打个平手或不落下风。但已经被

火箭队签下的控球后卫斯潘诺里斯可不这么想,这位没有在

  NBA打过球的小伙子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硬生生地将“闪电侠”斩落马下。斯潘诺里斯对希腊的作用,不是给球队提供了稳定,而是给球队提供了激情。22分3个篮板说明了一切。在上半场比赛中,斯潘诺里斯在3分线外的出手,造成了美国队球员的犯规,当他稳稳地将3次罚球罚中时,似乎就预示着他将成为美国队的终结者。终场前两分钟,斯潘诺里斯投出本场最致命的3分球,他为“梦七”敲响了最后一声丧钟。

  西班牙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75∶74险胜阿根廷队,与希腊会师决赛。

  记者周芳明

  <责任编辑:张焱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