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01比95 希腊队淘汰美国梦七队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00 石家庄日报

  95比101,美国“梦之队”征战世锦赛连续第三次“梦碎”!但这是美国人最痛心的一次,不仅因为这是有史以来他们最重视的一次,更因为击沉他们的是有欧洲贫民冠军之称的希腊队。赛后,“梦七队”队长安东尼表情异样,欲哭无泪,在他的瞳孔里,欣喜若狂的希腊人狠狠地把篮球踢向观众席……

  这是一场“贫民篮球”和“贵族篮球”的较量,希腊队没有一人在NBA效过力,而美
国“梦七队”拥有多支NBA球队中的“皇帝”。本次世锦赛半决赛,同为7连胜的两支队谁能笑到最后,吊足了人们的胃口。尽管大家都承认希腊队的强大,但还是更多的人把宝押在“梦七”队身上。★10分钟调焦

  希腊队和“梦七队”都霸气十足,不同的是,美国人更狂妄更疯狂,而希腊队更内敛更沉着。比赛开始,两队都展开严密凶狠的防守,比分难以拉开。凭借霍华德的接连暴扣,“梦七队”以20比14结束首节较量。

  希腊队虽然比分落后,但他们在辗转腾挪间仔细地在观察和分析对手的弱点。先赢的是纸,后赢的是钱!在沉着的希腊人头脑里,篮球比赛是40分钟的战斗,而不是10分钟。前10分钟就是瞄准镜调焦的过程。★10分钟夺势

  赛前,两队对对手的主要队员特点都比较了解,但不同的是,对于希腊队来说,了解“梦七队”队员的特点,就等于了解了“梦七队”的全部,因为他们很多情况下都是单干。而对于“梦七队”来说,了解希腊队员只是皮毛,因为希腊队是靠整体作战的一架机器,他们之间的配合和战术打法的杀伤力,不与之战斗是难以体会到的。所以,第二个10分钟,看透了“梦七队”的希腊队蓄谋反击。

  在“梦七队”以33比21领先了12分后,希腊队开始发力。他们靠简单实用的挡拆配合,接连突破篮下得分,而他们犹如手术刀一般的传球也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希腊队打出一个9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迫近。紧接着,体重160公斤的

中锋“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连续四次篮下得手,使全队在还剩1分33秒时,以39比38反超。到半场结束时,美国人以41比45落后。★10分钟攻心

  第三个10分钟,希腊队用精准的三分球展开“攻心战术”。令中国球迷欣喜的一大亮点是,

火箭队两名后卫展开对位攻防——有“防守”专家之称的肖恩·巴蒂尔防守斯潘诺里斯。但希腊人简练的挡拆配合让巴蒂尔无技可施,眼神中永远充满镇定的斯潘诺里斯多次远程发炮中的。

  斯潘诺里斯吹响号角,希腊队的“狙击手”群起攻之。美国人乱了阵脚,他们不仅连续失误,罚篮也频频不中,詹姆斯两罚一中,安东尼两罚零中,韦德两罚零中……要知道他们是“梦七队”的三个队长。★10分钟击毙

  最后10分钟,

火箭队选中的后卫斯潘诺里斯无处不在,远投、突破、助攻屡屡奏效。26岁的斯潘诺里斯身高1.92米,他让美国人胆战心惊,或许只有一个美国人最开心,那就是火箭队总经理道森,火箭与斯潘诺里斯“三年500万美元”的合同的确是桩好买卖。

  “梦七队”为备战世锦赛提前集结,并且请来了注重整体篮球的NCAA教练,所以现在即使落后,他们也不肯死心。比赛最后一分钟,狂妄的“梦七队”被迫低下傲慢的头颅,开始采用犯规战术,但仍无济于事。

  95比101!大牌云集的“梦七队”输得好痛心,安东尼为美国队拿下了27分,韦德19分,詹姆斯17分,但是“03黄金一代”未能挽救美国队。

  101比95,贫民组成的希腊队赢得好快意!斯潘诺里斯拿下了22分,卡基欧基斯15分,“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14分,迪亚曼提蒂斯12分。

  希腊人给美国队好好上了一课,崇尚整体篮球的他们用他们简单实用的技术配合告诉美国队,篮球是这样打的!希腊队教练扬纳基斯说:“美国队最重要的获胜法宝就是造对方多失误,我们是所有球队中失误最少的一支,所以我们赢了。这支美国队比前两届世界大赛中的美国队更像一支球队,更重视国际比赛,因此能击败这样一支美国队意义就更加重大。”北京时间9月3日18时30分,8战全胜的希腊将在决赛中对阵险胜阿根廷1分的西班牙队。美国队则只能去为一枚铜牌而战,他们无奈地延续了连续6年无世界大赛冠军的尴尬纪录。

  本报记者常明

  外电评论

  美联社:欧洲冠军将冲击世界巅峰

  在2005年获得欧洲冠军的希腊队如今可以冲击更大的荣誉,而被誉为最好的美国队只能继雅典奥运会后再去争取在国际赛场上的另一枚铜牌。ESPN:两命门令美国落败

  美国队此番为了改写此前国际赛事连续失利的局面而特别集结,但比赛中再次栽在了三分球上,而他们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也好不了多少。这已经是美国队连续第三次未能在国际大赛中走到最后。法新社:三队长未能复仇韦德、安东尼、勒布朗·詹姆斯,这三位美国队队长并未能为雅典奥运会上的失望而进行复仇。(晓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