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摧毁“梦七”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0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男篮世锦赛半决赛第一场,希腊队最终以101:95击败“梦七队”。至此,美国男篮连续三次无缘世锦赛决赛,而希腊男篮则带着欧锦赛冠军的头衔,直奔世锦赛冠军宝座。

  此役开局,形势对希腊队而言,并不乐观。被美国队严防紧逼外线,希腊队看上去有些找不到感觉,特别是在篮板的争夺上处于明显的劣势。与此同时,美国队则先靠辛里奇的三分取得第一次领先,而后安东尼、詹姆斯、韦德等人则在篮下轮番得手。掌握着场上节奏的“梦七”,一直到次节还剩6分27秒时,还一度领先达12分之多。

  但属于美国人的表演时间到此为止了。帕帕多普洛斯的一次篮下进攻得手,仿佛瞬间打开了希腊队的“武器库”。其可怕的联防,令来自NBA的大腕们阵脚大乱,连连失误;而希腊队在第二节还剩1分45秒时,以39:38首次完成反超,并在中场结束时以45:41暂时领先。

  第三节,更是成了希腊队完成致命一击的关键时刻。他们在三分线上单节命中4个,其中有三个是在该节中段连续得手的,迅速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多时领先达14分。该节结束,希腊队以77:65保持领先。

  “梦七队”在末节中并不是没有翻盘的机会。美国队球员在三分线上几次出手,竭力缩小比分差距。终场前2分30秒,辛里奇的三分命中后,美国队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还剩27秒时,詹姆斯的强攻再度缩小分差到4分。但仅此而已。希腊队的佛特西斯一次底线发球5秒违例后,抓住机会的安东尼却三分线上失手。“梦七队”只能靠犯规来延缓终场哨声吹响,希腊人四罚四中,美国队痛苦地惊醒。

  

男篮世锦赛最终的决战,将于北京时间9月3日晚18:30,在希腊队和西班牙队之间打响。今晚18:30,三四名间的较量,将在美国队和阿根廷队之间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