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梦七”梦断埼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45 东方网-文汇报

  场外突起冷风细雨,似乎也浇灭了日本球迷对美国“梦七”队的热情。云集了众多NBA一线明星的“梦七”称得上是近年来美国男篮组成的最强阵容,但他们仍旧未能挽回美国篮球的昔日荣耀。如果说前三支“梦之队”确实实力超群,特别是由乔丹领衔的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横扫群雄的“梦一”,后面的那几支就难以名副其实了,只不过是延续了他们前辈的名头,实力却是江河日下,也难以服众了。

  内线劣势暴露无遗

  当“梦七”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上半场打得如此艰难,人们就预料到在遇到希腊队时,他们将遇到大麻烦。与内外线实力均衡、整体篮球意识出众的欧洲冠军交锋,“梦七”的许多弊病都暴露了出来,尤其是内线能力的不足。在“梦七”打中锋位置的是快船队的布兰德和魔术队的霍华德这两名全明星球员,但他们平时在各自队中担任的都是大前锋一职,客串中锋打打实力一般的队伍尚可,遇到希腊这样的对手就难以胜任了。

  在今天比赛中,布兰德防不住帕帕多普洛斯,霍华德面对“大块头”斯克塞尼提斯的冲击除了犯规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办法。没有一名真正的优秀

中锋压阵,“梦七”这次终于尝到了苦头。一向以身体优势自居的美国队,如今却在内线的抗衡上输给了欧洲一流好手。

  面对联防一筹莫展

  世锦赛毕竟不是NBA,两者之间在规则上就有着很大的区别。为了吸引更多的观众,NBA官方用了一系列的规定来限制防守,目的是为了让人们看到一个个像科比、詹姆斯、韦德这样的极具突破能力的明星球员。然而,在世锦赛赛场上,篮下防守的强度是那些习惯了防守三秒区的“梦七”明星们所难以想象的;而且,今天的对手又使出了是NBA中不太容易遇到的高质量联防。“K教练”赛后也表示,希腊队在第二、三节比赛时展现了很高的联防水平,美国队的攻击多次受阻后,球队在气势上也没有了比赛刚开始的劲头。

  而“梦七”自身的防守能力却很一般,他们至多不过提高了防守的强度,距离打造一个成熟体系的目标还差得很远,使用联防更不是他们的擅长。

  过于倚重个人能力

  虽然“梦七”也想打出整体篮球,K教练也煞费苦心地封了三位明星队长。但是,在比赛中我们还是看到了一支过于倚重个人能力的美国队,基本上就是这三杆枪轮流开火。

  在世界篮球普遍水平提高了的今天,仅凭个人能力来摧城拔寨已不太现实。当安东尼、詹姆斯一次次突入内线,想凭借自己的身体素质冲击希腊队的防守体系,换来的只是偶尔的成功。面对对手强悍的整体防线,他们脸上露出的是无功而返时的无奈。可连“闪电侠”韦德的突破都无法撕开希腊队防守体系的时候,“梦七”的进攻利器几乎去掉了一大半。

  可以想象,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组成的攻击阵容在NBA中会有怎样的出色表现。但是在世锦赛上,他们却一头撞到了墙上。“梦七”在埼玉所期盼的“梦幻之旅”到此结束,至于明天的三四名决赛,大概也提不起NBA明星们的兴趣了。本报特派记者李嵘

  (本报埼玉9月1日专电)

  单打“梦七”难破希腊联防。新华社发

  

“梦七”梦断埼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