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MTV过生日 冷门爆了一大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第23届MTV音乐大奖在美颁出,颁奖现场频爆冷门,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一箭双雕

  早报讯美国当地时间8月31日晚8点,第23届MTV音乐大奖颁奖礼在纽约举行。因为今年恰逢MTV台成立25周年,本届MTV的奖项对音乐人而言显得尤为重要。颁奖现场频爆冷门,先前的提名与最终的结果相差甚远,这样的变化带来惊喜不断。此前获得7项提名的哥伦比亚女歌手莎奇拉和红辣椒乐队最终拿到手的竟然只有一项奖,而英国乐坛新人詹姆斯·布朗
特后来居上,力压坎耶·维斯特与吉米·福克斯两位美国红人,夺下“最佳男歌手录影带奖”和“最佳电影技术录影带”两项大奖。

  说唱歌手得宠

  颁奖礼在贾斯汀的歌声中火爆开场。除了担任表演嘉宾,说唱歌手在整个颁奖礼上俨然是“宠儿”,不仅刚刚出狱不久的说唱女歌手李尔·金也参加了这次颁奖礼,主办方还允许她以橙色囚服的装扮亮相红地毯。而在颁奖晚会正式开始前特别设定的提前颁奖环节中,人气最旺的新生说唱组合纳尔斯·巴克利凭借他们的热门单曲《Crazy》就已经得到了“最佳录影带导演”和“最佳剪辑录影带”两项大奖。新人说唱势头如此猛,但仍然没能掰过老匠的“胳膊肘”。“最佳R@B录影带”和“最佳说唱录影带”两项大奖分别被碧昂斯和休斯敦说唱歌手Chamillionaire斩获。而今夏到访中国的黑眼豆豆组合如愿以偿得到了“最佳HIP-HOP音乐录影带”大奖。

  风向标失灵

  按照往日的惯例,先前的提名绝对是最终获奖的风向标。但在MTV25周岁生日之际,这个风向标似乎不灵了,颁出的结果远不是提名上的那回事。在竞争激烈的“最佳流行音乐录影带”的角逐中,“粉红佳人”颇具讽刺意味的音乐录影带《Stupid Girls》最终战胜了热门人选克里斯蒂那·阿奎莱拉和在提名上拿下7项的哥伦比亚女歌手莎奇拉。而与莎奇拉同样失落的,还有红辣椒乐队,7项提名最终丢了6项重要奖项,仅得到了一个无关紧要的“最佳艺术指导录影带”,眼看到手的“最佳摇滚录影带”大奖飞到了硬核朋克乐队AFI怀里。

  同样,在“最佳男歌手录影带”和“最佳电影技术录影带”这两个重要奖项上,热门人选、美国本土歌手坎耶·维斯特与吉米·

福克斯大败,被先前人气不高的“外来郎”英国歌手詹姆斯·布朗特射落马下。 (晓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