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贾樟柯今赴水城期待“双胞胎”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昨(1)日上午,贾樟柯携新拍摄的纪录片《东》和媒体见面,并宣布他将于今日启程赴威尼斯电影节。贾樟柯透露,与《东》同一题材的剧情片《三峡好人》极有希望入选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正式竞赛单元,如果两部电影一起入选,将是威尼斯电影节史上第一位导演凭借两部电影同时入选两个不同的竞赛单元。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贾樟柯即将出征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竞赛的纪录片《东
》首次向媒体揭开面纱。这部纪录片纪录了艺术家刘小东从2005年到2006年完成画作《温床》的过程。同时,贾樟柯以套拍的方式完成了另一部剧情长片《三峡好人》的拍摄。

  出于对贾樟柯电影的喜爱,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不仅将纪录片《东》收至“麾下”,还将同题材的电影《三峡好人》作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后的惊喜”———最后一部进入主竞赛单元的候选影片之一。昨日,影片制片人周强表示:“为了让《三峡好人》角逐金狮,我们做了一切努力,影片早已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马克·穆勒多次对这部影片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但最终消息还要等到5日威尼斯官方宣布为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