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京审判》首映火过“石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该片昨在蓉首映,票房高达20万元,超过上半年国产电影票房冠军《疯狂的石头》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摄影雷湘琥)由高群书导演,刘松仁、英达、朱孝天、林熙蕾主演的电影《东京审判》昨(1)日登陆蓉城各大影城,该片总策划汪天云和剧中主要人物中国法官梅汝璈的儿子梅小璈来到成都为该片宣传造势。这部一年前被定位为“题材沉重,票房堪忧”的历史题材电影却在蓉城首映的第一天就创造了近20万元的高票房。这个数字已经
超过了上半年国产电影票房冠军《疯狂的石头》的首映票房。

  投入看片打手机挨骂

  从昨日起,成都各大影城至少用3个厅上映《东京审判》,晚间上座率高达8成。而且该片在南充、绵阳、攀枝花、泸州等二级城市同时上映,票房同样火爆。《东京审判》的主演包括不少港台地区的明星,导演的这一选择之前曾饱受质疑。但从昨日的反应来看,演员们的表演显然通过了大多数观众的检验。西南交大的王老师认为,偶像明星朱孝天扮演的《大公报》记者、性感女星林熙蕾扮演的日本记者虽然戏分都不算太重,但都堪称两人的转型之作。

  整部影片节奏非常紧凑,而且在演到法庭辩论时,所有演员都采用英语对白,观众只能通过字幕来获悉辩论内容。但就算是这样,观众的观影热情也未受到丝毫影响。记者昨晚在放映厅内目睹,一位观众由于在看电影时接电话,而被其他观众大骂“不是中国人”。在电影结束之后,观众纷纷在影院的留言版上留言表示对这部电影的喜爱。据院方回忆,这种场面只有9年前的《鸦片战争》上映时曾经出现过。

  惊讶 英达酷似倪征燠

  《东京审判》中明星不少,但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却是英达扮演的中国检察官首席顾问倪征燠。观众卢先生在看片之后兴奋地告诉记者,“演历史人物形似已经很难得了,英达的扮演完全达到了神形兼备,特别是在辩论时的全英语演出简直太棒了!”其实英达在拍摄前看到倪征燠的照片,也着实被吓了一跳:“我们长得真是太像了!尤其有一张倪征燠微笑的照片,如果不告诉我这是倪征燠的话,我还以为是我当年拍《围城》时,某张定装照流传出来了。太惊人了!我当时就说一定要把照片拿回家给梁欢(英达太太)看,让她猜猜是谁。”

  放松 导演看到还债希望

  作为一部民间投资的影片,《东京审判》原制片人在3000万元资金没到位的情况下搭起班子,电影拍至1/3时,制片人跑了,高群书不得不用他拍摄电视剧的版权做抵押,借来500万元投到影片的拍摄中。就在电影昨日上映之前,高群书都还有不少尾款没有结算。对于众多追债者,高群书只有向他们解释,实在不行就打欠条,不过,大家最终都表示了理解。听到首映当天的票房情况,导演高群书心头的这块石头终于该落地了。高群书表示《东京审判》上映回收的首笔款项,就用来偿还债务。

  一种惊喜日本片商争相购片

  《东京审判》刚在北京点映的时候,就传出日本片商购买版权的消息。昨日,电影总策划汪天云到成都也证实了这一说法。汪天云告诉记者,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东京审判》吸引了好几家日本片商,他们纷纷表达了引进该片的强烈兴趣。“东京审判是中日两国共同关注的题材,大部分日本民众渴望了解历史真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