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霞:六岁抱起电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23 竞报

  从某种意义上说,来自湘西土家族的杨霞是很幸运的。由于女子举重项目直到2000年才正式加入奥运大家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杨霞就成为了中国第一位女子举重冠军,同时还打破了53公斤级的抓举世界纪录。

  杨霞诞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她的妈妈已经40岁了。作为家里最小的宝贝,她自一出生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几乎什么家务都不用插手。

  但,没有一个世界冠军是没有自己那个运动项目的天赋的。如果说从外表上看杨霞小时候与同龄人没什么区别,但就力气而言,她却令人惊讶地鹤立鸡群。

  1983年,杨霞刚刚念小学一年级,由于当时爷爷家没有电视机,孝顺的小孙女便抱着自己家里的黑白电视机,一路走到了爷爷家。这一壮举也成为当时全家议论最多的热门话题。

  没有人想到,17年后,当手中的电视机变成杠铃,乖乖女也可以变成世界冠军。

  播出时间:9月3日 17时30分

  

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

  文/本报记者 李岩

  网站编辑宋晓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