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3万名球迷助阵阿加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18 竞报

  

2.3万名球迷助阵阿加西

  阿加西再胜一场,传奇得以延续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葛小倩) “天啊,太不可思议了!太难以置信了!”似乎除了这样大叫之外,两位现场评论员已经找不到更合适的语言来形容阿加西在本届美网第二场比赛中
的表现了。当地时间9月1日凌晨,在经过了3个小时48分钟的苦战之后,即将在本届美网之后退役的老将阿加西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了有“小阿加西”之称的巴格达蒂斯闯入第三轮。而比赛本身的一波三折和深远意义,则绝不是这样一个惊险的比分所能够表现出来的。

  在首轮惊险地战胜帕维尔后,阿加西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来了八号种子巴格达蒂斯。后者是今年的澳网亚军、

温网四强,而且塞浦路斯人“小阿加西”的称号则注定了比赛的一波三折。第一盘美国人以高达86%的一发得分率占据了优势,再加上对手过多的失误,阿加西6比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开始,双方进入到胶着状态,巴格达蒂斯手腕受伤影响了发挥,阿加西再次以6比4赢下一盘。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比赛正在朝着对美国老将有利的方向发展时,塞浦路斯人一下子找到了节奏,6比3、7比5连下两城,将大比分扳成了2比2。此时,看台上的格拉芙有些坐不住了,她索性站起来为阿加西鼓掌助威。

  双方进入了决胜盘的较量。当阿加西4比1领先时,巴格达蒂斯大腿拉伤申请了医生治疗。在短暂的治疗之后,塞浦路斯大胡子一鼓作气将比分追成了5比5。阿瑟阿什球场的气氛紧张起来了,这会不会是阿加西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加油,安德烈!”“这里是你的地盘儿!”现场2.37万名球迷用自己的喊声和标语为阿加西助威。6比5,阿加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接下来在对手的发球局中,美国老将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在第二个赛点时拿下了比赛,7比5,阿加西昂首挺进美网第三轮!欢呼声划破了阿瑟阿什球场的夜空,连续二十一年参加美网的阿加西还在继续着自己的传奇。

  下一场比赛阿加西将碰上德国人贝克尔,美国老将还能够走多远?或许只有上帝知道。

  网站编辑宋晓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