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希腊101:95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17 重庆商报

  

男篮世锦赛希腊101:95美国

  美国男篮英雄气短

  雄心勃勃要重夺世界冠军的梦七队不败的神话破了!101:95,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为第四的希腊队,用完美的表现击败梦七队,给本届赛事带来了一场地震,这也是梦之队连
续三次无缘世界大赛决赛。面对希腊队员旁若无人尽情欢庆的情景,梦七队在暗自哭泣。

  梦七队三大队长貌似强大

  自希腊队以39:38反超比分后,乱了阵脚的梦七队就没有完成过一次比分的反超。在希腊完美的攻防中,号称是“03黄金一代”的三位梦七队队长没有了NBA联赛中的那股舍我其谁的霸气。群龙无首的梦七在低效率的个人进攻和不断的失误中眼睁睁地让比赛时间消耗殆尽。三大队长中的詹姆斯和韦德面对希腊束手无策,另一个队长安东尼算是三人中最得力的一个,三个三分命中和全场最高的27分一度成为梦七队起死回生的依靠。但在最后27秒,梦七队只以91:95落后的情况下,他的三分出手“三不沾”彻底葬送了梦七队。

  希腊世界第一联防名不虚传

  梦七队能够杀入四强,除了自身出色的身体素质之外,主要依靠外线的三分球和犀利的突破。然而,当遇到整体战术素养出色的希腊队时,他们的两大特点荡然无存。全场梦七队三分球28投仅有9中,命中率甚至不到33%,而希腊三分球是18投8中。远投不行的梦七队如果能够发挥好另一特点——突破,也许他们还不会失利。不过,聪明的希腊人祭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联防。在希腊人张弛有度的联防面前,梦七队球员突破到篮下的道路上都会碰到重重障碍。一次次的突破不进,又一次次的三分不中,在希腊队的防守面前自信逐渐消磨殆尽的梦七队落败在所难免。

  记者 杨三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