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晏紫/郑洁一波三折勉强通过女双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纽约9月1日电中国队美网的重头戏女子双打1日开始。2号种子晏紫/郑洁首轮赢得不爽,经历一波三折,才以7:5、2:6和7:6(3)击败捷克对手贝内索娃/斯奇科娃,勉强晋级第二轮。

  本届美网有64对选手参加女双比赛。一高一矮、一左一右(手)的这对捷克选手虽然不是种子,但实力与晏紫/郑洁相差不大;主要差距是急躁和关键时刻顶不住,这也是中
国这对“黄金”组合在逆境中得以逆转翻盘的主要原因。

  晏紫/郑洁继去年打入美网八强后,今年更上一层楼,接连拿下澳网和温网两大满贯赛桂冠,顿时名气飙升,排名猛涨。只是美网第一仗就被吓了一跳。看来世界女网双打孰强孰弱,并无泾渭之分;对晏紫/郑洁来说,艰苦的比赛还在后头。

  这对中国选手第一盘就打得不顺,尽管在5:4领先后,第10局还曾以40:15占优,但转眼就被对手连续得分追成5:5。好在晏紫/郑洁又连赢2局,先下一城。

  第二盘形势完全一边倒。晏紫/郑洁失误频频,比分从大盘到小局、小分,压根就没领先过。在0:4落后的被动形势下二人虽然连追2局,但接着又连输2局而落败。

  第三盘晏紫/郑洁上来又连丢2局,之后先是连扳3局以3:2领先,被追平后又连下2局以5:3再次超出。此后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两名捷克姑娘玩命反击,又打又吊,一口气连赢3局以6:5反超,并在第12局以40:30领先;只要再赢一球,就可淘汰对手进入下一轮。紧要关头,大满贯冠军显示出她们良好的心态和丰富的经验。郑洁上网击球,追平比分;接着晏紫又吊球成功,把大比分扳成6:6。

  抢七局中晏紫/郑洁虽然在3:1领先时被追平,但此后就没让对手再得分,总算涉险通过了首轮关。中国另外两对女双李娜/彭帅、孙甜甜/李婷都将在当日晚些时候出场,李娜/彭帅如能击败对手多玛乔斯卡/科斯坦尼奇,第二轮将遭遇晏紫/郑洁。(记者梁希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