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亚青赛中国队首战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8: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日电第十九届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1日在这里揭幕,中国队在新疆体育中心以105:4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队,赢得开门红。

  整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内外线结合频频得分,上半场结束时就以44:19遥遥领先。下半场一开始吉尔吉斯斯坦队派上小个队员加强控球,以扰乱中国队后卫线陈江华和解立彬的组织节奏,但收效不大,反而让中国队在第三节打出33:7的小高潮。
最终,中国队以61分的巨大优势获胜。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春江在评价本场比赛时说,由于这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青赛的首场比赛,年轻队员还有些紧张,没有完全放开手脚。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每打一场都有所进步,但现在谈夺冠还为时尚早,因为以后的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考验。

  在谈到陈江华的表现时,李春江说,陈江华作为参加过世锦赛的队员,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术层面评价,都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但是这场比赛中,他的身体还未调整到最佳,略显疲态。希望他能在以后的比赛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

  

中国队2日将迎战小组中的第二个对手
日本队
,这也是本组中相对较强的一个对手。

  (记者张苏粤、丁秀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