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里没有美国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7:53 潇湘晨报

  

这里没有美国梦

  年轻的安东尼难掩失望表情。(IC供图)

  当“蝙蝠侠”韦德在空中停顿了几乎一秒将球扣中后不到3秒钟,体重近150公斤的斯克塞尼提斯就接队友的长传杀入对方篮下,轻松的一记上篮拿下2分。

  这仿佛就是两支球队进攻的一个缩影,NBA的球星们用个人能力证实自己的存在,而希腊队则用自己的整体战术来粉碎这场“梦”。

  没有耀眼的明星,全场仅有一次扣篮,但务实的希腊队用101∶95的比分将美国梦七队阻挡在了决赛门外。

  第三次了,“美国梦”再次在世锦赛前被撞得粉碎。

  昨日,

男篮世锦赛进入半决赛阶段,美国梦七队以95∶101不敌欧洲冠军希腊队,遗憾出局。这也是美国男篮连续第三次无缘世锦赛决赛。

  仅有扣篮是不够的

  “他们(希腊队)在第三节好像都没投丢过球……”——美国队队员韦德

  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第二节开局。当第二节开始后4分钟,美国队已经向观众们表演了5次重磅灌篮,他们领先对手12分,凌厉的NBA式进攻仿佛是在向人们展示着必胜的决心。

  但是接下来5分26秒,沉稳的希腊队轻松地打出一个18∶5的冲击波,一举将比分反超。而此后美国队再也没有一次领先的机会。美国队在这个时间段内备受打击的便是他们的内线,内线2.08米的“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在内线强攻连拿6分,其包括内线的一记重扣,这也是希腊队本场比赛的惟一一次扣篮。

  老K教练在场外急得两脚直跳,他大声咆哮着,频频挥手要求队员回缩内线。但是希腊队第二种的打击迅速开始了。第三节,希腊队的球员开始不停地转移球,然后用准确的远投摧毁美国人的信心。

中锋帕帕多普洛斯全场的12次助攻,基本上都送给了外线球员,而希腊队在第三节共命中4个三分,美国队本节反而被对手领先12分。尽管偶尔有漂亮的重扣出现,但在希腊队出色的投篮面前,梦之队彻底没了脾气。

  本场比赛,美国内线的四名球员除去米勒一分钟未上外,一共只拿下13分,其中被定义为内线最稳定投手的布兰德上场12分25秒未得一分。

  整体战术打败NBA

  “他们有雄心壮志,更有很强的整体性。”——老K教练

  赛后,安东尼一脸郁闷地坐在新闻发布大厅。他拿下了全场最高27分,不过这无济于事。谈到比赛的失败时他说:“我们是为夺冠而来,现在我们失去了这个目标,但是还是得继续,这不是世界末日。”

  “他们有雄心壮志,更有很强的整体性。”老K在赛后这样说道。

  老K的说法在第四节得到了印证,美国队协防的弱点暴露无疑。安东尼、詹姆斯、韦德三员大将全部被换上场。显然这样的孤注一掷只是为了能缓解得分上的压力。而防守中他们无法封堵对方的外线投篮,而不够强壮的内线又遭遇了粗壮的“小鲨鱼”的猛攻。梦之队彻底慌了,在最后4分钟,被逼急了的美国队开始不断的冲击篮下,但这样的表演显然只是NBA球星能力的体现。最后时刻希腊队罚球6罚6中,让梦之队输掉了最后的比赛。

  老K教练显然有些自责“我们曾想在第三节通过防守来改变不利局面,但是对方的传接球实在太出色了,我想我该为球队的失利承担责任。”而希腊队的主教练扬纳基斯则表示:“我们展示了与对手完全不一样的风格,我们让上场的球员都专注于整体的发挥,因为他们坚信这个整体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

  本报记者 曹凌曦 日本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