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阿加西传奇般活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阿加西绝对是梦幻般的传奇!当昨日在阿瑟·阿什苦战4个小时、从7次平分中绝地重生、3比2力克比自己小15岁的巴格达蒂斯后,受到背伤困扰、打着封闭上场的阿加西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传奇色彩,这次的主题是壮烈的永不言败。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阿加西的传奇还在顽强地延续。

  过山车般的起伏

  由于赛前受到背伤困扰,必须依靠封闭上场的阿加西与巴格达蒂斯的比赛被认为将十分艰苦。然而,阿加西出人意料地以两个6比4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阿加西的主场优势极其明显,他一出场就迎来一阵如潮的掌声,成功拿下首盘和第二盘之后,现场球迷的掌声和喝彩声更是震耳欲聋。这给了巴格达蒂斯巨大的压力,21岁的塞浦路斯小将赛后说:“我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几乎要被压垮了。”

  所有的观众都希望能多看阿加西一眼,因为他随时都可能上演绝唱,告别职业网坛,而2比0的比分让现场两万多观众喜笑颜开。然而,随后的比赛让整个阿瑟·阿什都几乎停止了呼吸。今年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并非等闲之辈,他很快以6比3追回一分。当阿加西在第四盘4比0遥遥领先时,巴格达蒂斯不可思议地顽强追平并乘胜追击拿下关键的第四盘,将总比分扳为2比2平。

  赛后回忆这一刻时,阿加西心有余悸:“我在第四盘一度4比0领先,但是巴格达蒂斯很快就找到了自己比赛的状态。我的背并不觉得紧,但是我的喉咙紧张得快要冒烟,包括我的呼吸在内。”

  阿瑟·阿什沉寂下来,零星的“加油,安德列!”的声音在无助地回荡着。所有的人都清楚,当比赛进入第五盘决胜盘时,36岁的阿加西很难21岁的巴格达蒂斯的对手。要知道,今年是阿加西连续第21次参加的美网赛事,而阿加西第一次出现在美网赛场上时,巴格达蒂斯才刚刚出生。

  从7次平分中绝地重生

  比赛进入令人窒息的决胜盘。

  前两局双方一上来就互相破发,战成1比1平,汗水从阿加西的眉毛上滴落,老阿哥依旧坚毅地咬牙坚持着。阿加西苦苦的坚持让人心痛,他在看台上的一位好友禁不住开始在脑海中回放这位传奇巨星的过往经典,因为,好友觉得阿加西终于走到了尽头。然而,当所有人都放弃时,阿加西却没有放弃信念。

  艰苦得超乎想像的比赛,已经从夜晚战至次日的凌晨,就连年轻的巴格达蒂斯也支撑不住了。巴格达蒂斯两次主动要求下场按摩抽筋的左腿,而阿加西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4比4后,决胜局进入第九局。阿加西发球并以40比30领先时,裁判的改判使双方进入平分。经过艰苦的7次平分,阿加西终于拿下这一局。关键的第12局,阿加西破发成功,经3小时48分钟苦战,以7比5拿下决胜盘。

  他远远不止一个传奇

  当获胜后的阿加西如往常般向球场四方送出飞吻时,全场2万3千名观众集体起立,鼓掌致敬。在36岁的阿加西面前,在激动得让人头晕目眩的激情时刻,所有的人都成了阿加西的追随者,包括巴格达蒂斯。这位比老阿哥小15岁的塞浦路斯小将心悦诚服地表示:“他远远不止一个传奇。”见过无数大风大浪的美国传奇巨星麦肯罗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比赛之一。”退场时,一个10多岁的小孩子请求阿加西在他的额头上签名留念,这就是无与伦比的偶像效应。作为一个传奇,阿加西还在继续前行,这也是全世界的期待。

  本报记者 李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