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雪娟微笑应对“下放”风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4:09 都市快报

  全国游泳锦标赛原本只是一个常规赛事,但最近升温的罗雪娟从国家队“下放”回省队训练一事,让这场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记者。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从北京连夜赶来,甚至还有记者从宁波排球赛场紧急杀到杭州,就为一睹罗雪娟。不过,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罗雪娟一直微笑应对。

  树大招风罗爸爸为女儿充当保镖

  上午10点,新闻人物罗雪娟一身红衣出现在赛场。顺利通过预赛后,她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一旁的泳池进行了20分钟的放松运动。许多记者想上前采访,但罗雪娟身边两个中年“保镖”,把罗罗和记者隔开。一头花白头发的男子亮出身份,“我是罗雪娟的爸爸!”但随后,他就不再开口。

  晚上决赛前,罗雪娟的爸爸又出现在赛场。“有什么去问教练吧。如果我们和教练讲得不一样,对孩子不好。”罗爸爸道出了封口的原因。而当记者提起各种传闻时,他想了想,说道:“树大招风啊!”

  罗爸爸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马上出现了。当罗雪娟走进赛场时,八九个摄影、摄像记者围着她一阵猛拍。罗雪娟只是自顾自地做些热身运动,但是赛场另一边的张亚东看不下去了。张亚东一路小跑过来,劝走记者,还再三叮嘱不要用闪光灯。

  只用了1分9秒14,罗雪娟就用亚军的成绩捍卫了蛙后的荣誉。触壁后,罗罗习惯性地伸了伸舌头。从水池上来后,她更是停下脚步接受全国记者的采访。“本场比赛我给自己打90到95分。”罗雪娟始终面带微笑,“我08奥运的目标不会变,我还是会率领中国游泳队,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异地训练国家队为回省队事件定性

  赛后,中国游泳队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罗雪娟回省队训练一事。“罗雪娟目前仍然是国家队队员,享受国家队队员的所有待遇。她也仍然是中国游泳队备战

北京奥运会的重中之重。”中国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再次强调罗雪娟是中国水军不可或缺的一员。

  为给罗雪娟回省队训练定性,中国游泳队特别创造出“异地训练”一词。“第一,国外高手不断破纪录;第二,国内小将成绩突飞猛进,第三,国家队备战气氛热火朝天;第四,罗雪娟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正常训练,压力很大。综合了这些原因,队委会决定让她回省队训练。”尚修堂解释了罗雪娟回省队的原因。不过,罗雪娟什么时候回国家队,还是未知数。“要等到她的心理和身体都调整好,能适应高强度训练才行”。

  按规定,本次比赛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亚运会入选资格。但张亚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罗雪娟能不能入选“还不一定吧。”(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