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个米兰磨刀霍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3:25 深圳商报

  尤文放弃上诉意甲下周开锣

  两个米兰磨刀霍霍

  深圳商报记者吴蕾

  因“电话门”事件而一再延期的意甲联赛终于随着尤文图斯的妥协而迎来了开张的日期:意甲新赛季将于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开始,至明年5月底结束。新赛季所有的目光焦点,将落在米兰城的双雄对决上。

  当地时间8月31日,尤文图斯俱乐部放弃了对“莫吉门”判决上诉的权利,而接受了降入意乙的事实。尤文图斯的缺席,使得今年的意甲赛场沦为米兰两大豪门的“内斗”。而放眼当今意甲,有资格和两大豪门叫板的大概也只有罗马队了。

  本赛季,得到意大利国脚卡塞蒂加盟的罗马将有望加强边路的进攻,凭借卡塞蒂出色的速度和突破能力,相信罗马的进攻将更具威胁。不过,罗马想在这个赛季摘下联赛桂冠在现在看来也只能是一个“看上去很美”的愿望,毕竟,他们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01年。如此说来,意甲真正的霸主估计还得诞生在米兰城里。

  新赛季开始之前,国米和AC的实力正经历了一个此消彼涨的过程:“电话门”事件使

AC米兰在起跑线上就输掉了宝贵的8分,而随之而来的“尤文超市”大甩卖又便宜了
国际米兰
——维埃拉、伊布两员大将的助阵将大大提升国米的进攻力。天平已经开始朝国米倾斜了吗?不,还有一个足以影响双方对弈的因素不可忽略:欧洲
冠军杯
。在欧冠小组赛中,国米和AC各自遭遇的对手可以说不是一个档次。国米在小组赛就与死对头拜仁硬磕,这将大大消耗国米将士的体力;而AC则分在一个实力相对较弱的H组,相对可以留出较多的体力来应付国内联赛。

  在双方都占据一定的“便宜”之后,米兰双雄又回到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而这对于球迷来说则不失为一个好消息,毕竟,没有悬念的比赛,也就失去了令人关注的理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