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金花李娜硕果仅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52 京华时报

  美网公开赛郑洁次轮遭淘汰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美网公开赛第二轮争夺全面展开,闯进次轮的中国金花两种子李娜和郑洁喜忧参半,李娜2比1击败希腊选手达尼利都进入32强,而郑洁则0比2不敌俄罗斯选手罗迪奥洛娃遭到淘汰。

  李娜和达尼利都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首盘争夺,李娜强有力的正手威力无穷,竟然给号称希腊猛女的达尼利都送上了零蛋,极其轻松地以6比0胜出。不过,第二盘就风云突变,李娜失误频频,倒是达尼利都的大力击球屡屡得分,6比1很快还以颜色。决胜盘更为双方的破发大战,互相两度破发后战成4平。此时,达尼利都在跑动中崴了脚,李娜也很紧张地看着对手治疗。坚持重返赛场的达尼利都很快连丢两局,李娜顺利以6比4胜出,挺进第三轮。

  赛后李娜也表达了对达尼利都受伤的同情:“因为我前面也崴了脚,而且是在平分的时候,我很能理解她的心情。”至于自己的心情,李娜表示:“能够进入第三轮比较开心了,和去年只打一轮相比已经很不错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压力,下面就尽力去拼呗。”

  相比之下,郑洁则没有这么幸运。面对世界排名98位的俄罗斯选手罗迪奥洛娃,郑洁一直比较被动,虽然首盘利用对手的失误一度以5比2取得发球制胜局,但竟然被罗迪奥洛娃连扳5局,以5比7先负。第二盘,郑洁又是在关键的3平后遭到破发,3比6遭到淘汰。

  “因为我的打法主要依靠跑动,脚踝有伤后跑起来有点疼,总是跑不到位,自己也打得很难受,发挥不出来。”郑洁赛后表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