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写下最后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43 深圳特区报

  阿加西在自己的21届美网中留下了众多的经典战局,但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和8号种子巴格达蒂斯的美网第二轮比赛,也许是这位传奇老将漫长职业生涯中最为不朽的一战,这一战包含着太多伟大比赛所需要的因素:36岁传奇的最后一项赛事、21岁精力旺盛却拼到双腿抽筋的对手、因伤申请的暂停、数万尖叫的球迷和一个被挽救的赛点……在经过3小时48分钟的鏖战后,阿加西以6∶4、6∶4、3∶6、5∶7、7∶5为自己传奇的职业生涯写下来最后的神奇。

  在纽约观众嘈杂的支持声中,21岁的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蒂斯似乎被这样的大场面吓住了。在各被破发一次后,巴格达蒂斯轻易地交出了前两盘,这两盘他总共出现了40次非受迫性失误,而阿加西只有14次。在第三盘开始后,巴格达蒂斯在第8局的破发追回了一盘,但第四盘开始连续二度被破发,迅速被逼上了0∶4落后的绝境,阿加西的胜利看起来已经唾手可得。然而,就像上一轮阿加西对阵帕维尔时在0∶4落后中发起的反击一样,巴格达蒂斯不但同样连续两次破发把比分扳平,而且在最后一局再次破发把比赛带入了决胜盘。赛后阿加西谈到这个关键的转折时说:“当时(第四盘4∶0领先时)不是我的背部发紧,而是我的喉咙紧张得冒火,还有我的呼吸。”

  当今年的澳网亚军在决胜盘开局就成功破发后,胜利的天平看起来已经逆转,但随后形势再次发生了转折,年轻的巴格达蒂斯身体扛不住了,叫来场边医生按摩抽筋的大腿。全场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决胜盘第9局,巴格达蒂斯一记正拍截击得手后忽然双腿同时抽筋,巨大的疼痛让他躺倒在了地上。由于比赛正在一局之中,无法得到及时的治疗,巴格达蒂斯不得不在每一分的间隙用各种能伸展肌肉的方法来减轻痛苦。因为移动大受限制,“大胡子”能做的就是尝试以干脆的制胜球结束一分,而且这一策略差点奏效,在这种一瘸一拐挣扎的情形下,他先后获得了四个破发点,阿加西经过七次平分后才艰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

  在接受治疗后,巴格达蒂斯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保住了发球局,但眼看着要进入抢七决胜,阿加西把握住了第二个赛点。在全场观众长时间的起立鼓掌中,两人在网前进行了热烈的拥抱,年轻的巴格达蒂斯禁不住摸了把阿加西的光头,两代选手之间的融洽气氛令人感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