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特约报道——梦七再次倒在决赛大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联防外加三分炸弹

  希腊再演神话令“美梦”变噩梦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一心想要为自己正名的美国梦七队再一次与世锦赛决赛无缘了,在昨天的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中,美国男篮以95比101不敌欧洲冠军希腊队,连续三
届世锦赛都无缘决赛。这是梦七在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失利。NBA官方网站用“世锦赛上演最震惊一战”来形容这场比赛,以整体实力著称的希腊队给NBA球星们很好地上了一课。

  希腊队仍然是在后半程开始发力的。双方开场都很重视防守,美国队采取全场紧逼,与希腊队扩大的联防抗衡,第一节结束时领先了6分,进入第二节一度领先了十几分,就当人们以为梦七正向着决赛和冠军一步步进发时,希腊队开始了反击。他们的联防确实让美国队头疼,跟防积极的希腊队严防美国队的外线三分球,同时美国队的突破也受到了很大的阻力。与美国队连连失误相反的是,希腊队连续在篮下得手,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希腊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以45比41领先。

  第三节完全进入了希腊队的节奏,有小鲨鱼之称的斯克塞尼提斯连续在篮下得分,当他下场休息之后,外线的

火箭队新队员斯潘诺里斯、迪亚曼提蒂斯等人又开始相继三分球发威,第三节结束时希腊队已经以77比65领先了12分。进入第四节,韦德、安东尼、詹姆斯等大腕几次努力想将比分追回来,无奈整体协作能力超强的希腊队到这种时候往往越来越气定神闲,当美国队好不容易以一记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5分的时候,斯潘诺里斯在终场前两分钟的一记三分球命中又帮希腊队吃了一颗定心丸,辛里奇在还有36秒的时候又一记三分球将比分追成91比95,可惜属于美国队的时间已经不够了,最终球星们眼睁睁地看着时钟走向“0”,而自己的球队再一次与世锦赛的决赛无缘。

  整场比赛安东尼为美国队拿下27分,韦德19分,詹姆斯17分,辛里奇12分,霍华德10分,但是球星们的表现还是没能拯救美国队。希腊队方面斯潘诺里斯拿下了22分,卡基欧基斯15分,“小鲨鱼”斯克塞尼提斯14分,迪亚曼提蒂斯12分。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75比74战胜阿根廷,将在决赛中与希腊队相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