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重拳击碎美国美“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5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欧洲冠军希腊队在落后12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01∶95战胜夺冠大热门美国队,进入男篮世锦赛决赛。

  希腊队在比赛开始阶段一直落后,但在第二和第三节打得漂亮,得46分,失20分,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67∶53。这样,他们不仅比分领先,而且将比赛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面对抢断最凶狠的美国队,希腊队只有12次失误,仅被断了4个球,遏制住美国队的杀手
锏。

  今年夏天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的后卫斯潘诺里斯得到希腊队最多的22分,率领球队在第四节成功遏制住美国队的反扑。中锋卡西奥西斯贡献15分和6个篮板球,唯一的黑人球员斯克桑尼提斯得到14分。组织后卫帕帕罗卡斯的12次助攻是希腊队获胜的关键,他还有8分和5个篮板球入账。

  美国队在第一节大部分时间里领先,并获得了33∶21的优势。当人们都以为比赛将按照美国人的节奏进行,比分差距将越来越大的时候,希腊队利用美国队几次进攻不果的机会,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30∶33。

  

中锋霍华德艰难地为美国队得到3分,36∶30。这时,希腊队换上了有“小奥尼尔”美誉的斯克桑尼提斯,与4号帕帕罗卡斯多次在美国队防区默契配合。斯克桑尼提斯一个人在上半场快结束前得到8分,带领希腊队又打出13∶2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时,希腊队以45∶41反超。

  急于追回比分的美国队在下半场狂攻内线,多次造成希腊队犯规,但美国人的罚球命中率太低,全场34投只有20中。尽管主力队员多次犯规被放到板凳上,但希腊队的替补打得非常漂亮。以11号迪科蒂斯为首的希腊队将美国队一次次的进攻压回去,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斯潘诺里斯在第三节结束时的一个上篮,让希腊队以77∶65领先进入关键的第四节。

  孤注一掷的美国队将重任都放到核心球星身上,维德和詹姆斯这一节各得到10分。但斯潘诺里斯和卡西奥西斯两人将希腊队的进攻继续坚持下去,尤其是最后不到1分钟时间里,希腊队队员8次罚球仅失误1次。

  安东尼得到美国队的最高分——27分,维德和詹姆斯分别贡献了19分和17分。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承认了美国队的失败。他说:“我们的球队今天打得非常卖力,而且像一支球队一样在战斗,但我们输给了一支更优秀的球队,他们的进攻战胜了我们的防守。”安东尼说:“输掉这样的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打击,我们非常想获得胜利,想赢得金牌,但今天一支更优秀的球队站在我们面前。不过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还要重新振作起来,面对后面的比赛。”

  希腊队教练扬纳基斯说:“美国队最重要的获胜法宝就是对方多失误,我们今天是所有球队中失误最少的一支,所以我们赢了。这支美国队比前两届世界大赛中的美国队更像一支球队,更重视国际比赛,因此能击败这样一支美国队意义就更加重大。”

  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以75∶74一分险胜阿根廷,与希腊会师决赛。加索尔和加巴约萨各得19分,加索尔还抢下了11个篮板。吉诺比利为阿根廷拿下21分,诺希奥尼15分,桑切兹13分。

  (辛华)

  C111.jpg:终场锣响,落寞的美国人和兴奋的希腊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C112.jpg:***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