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的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41 现代快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每年的8月31日24点,欧洲转会市场关闭的那一刻,总会有人在不经意间离开,也总会有俱乐部会突然扔出重磅炸弹。今年,《最后的疯狂》主角是阿森纳和切尔西,阿什利·科尔和加拉在最后一刻互换了东家。

  【英超】

  科尔终入蓝军怀抱

  阿什利·科尔的转会故事终于画上了句号。阿森纳和切尔西俱乐部昨天发表联合声明称,科尔已经加盟切尔西。作为交换,切尔西付给阿森纳500万英镑和免费转让后卫加拉。

  根据《太阳报》的说法,科尔与老东家阿森纳之间的裂痕始于5000英镑,科尔一度与阿森纳谈妥了60000英镑的周薪,但就在他准备签字时,枪手主席邓恩突然告诉他,阿森纳不能提供超出55000英镑的薪水,双方的关系就此走向冰点。就在科尔铁心离开之时,阿森纳利用价格层层阻挠他加盟切尔西,科尔曾经一度死心,向媒体流露了想去国外踢球的想法。可是,切尔西有凯尼恩这样的谈判专家,这位前

曼联主席终于给阿布带来了好消息。同时加拉也在阿森纳拿到了与他在切尔西同样的周薪,在人才缺失面前,阿森纳主帅温格不得不同意加拉的要求。而在此番加盟切尔西后,阿什利·科尔得到的是5年周薪为90000英镑的合同,可以说“钱”途一片光明。

  科尔本赛季以来一直未代表阿森纳出战过英超,但在本周一踢了一场和查尔顿的预备队比赛,之后便前往英格兰国家队报到。在送走西班牙人奥尔诺之后,狂人穆里尼奥终于收获了一名出色的左后卫。

  【西甲】

  雷耶斯登陆伯纳乌

  刚刚与切尔西完成一出大制作之后,阿森纳依然没有“休息”。他们又与西甲豪门

皇马进行了互换,西班牙小将雷耶斯因为不习惯英格兰的生活,铁心要离开阿森纳回国,在此背景下,阿森纳俱乐部吸取了科尔的教训,在雷耶斯转会的事情上变得更加积极。昨天,西班牙方面传来消息,雷耶斯加盟皇马的运作已经完成,这位西班牙国脚将以租借身份前往伯纳乌球场效力,一年之后皇马有买断他的优先权,与此同时,巴西国脚巴普蒂斯塔作为交换将披上枪手战袍,除此以外,皇马还付出了200万英镑的附加费用。

  据悉,雷耶斯之所以先按照租借的身份加盟皇马,是因为双方在球员身价上未能达成一致,皇马只愿意掏1200万欧元,但是阿森纳报价至少2200万欧元,之间的差距很大让雷耶斯一度考虑加盟其他球队,他曾表示“不管哪支球队都可以,马德里竞技和塞维利亚也是可以接受的”。不过皇马最终用巴普蒂斯塔加入了交易,清除了最后的障碍。

  【意甲】

  巴西前锋加盟米兰

  在转会市场逛了一圈之后,

AC米兰今夏的“寻枪”行动差一点就要失败,但最终AC米兰与贝蒂斯本周四达成协议,巴西前锋奥利维拉正式加盟AC米兰。

  从上周开始,AC米兰总经理布拉伊达就在西班牙购买前锋,但贝蒂斯主席洛佩拉一再提价导致谈判险些破裂。陪同布拉伊达的国际足联经纪人布隆泽蒂都无奈地摇头,“他(洛佩拉)有时确实让人受不了,我都有过拿书打他头的冲动,但布拉伊达是个很聪明、很冷静的人,他处理的一切都很好。”

  于是,本周三十几个小时的谈判后,布拉伊达回到了米兰城,但他留在西班牙一份等待贝蒂斯签字的合同。同时,米兰方面也由安切洛蒂表态,“即使没有奥利维拉,我的前锋也足够优秀。”洛佩拉也打算将奥利维拉卖给里昂,法国人出价到了2200万欧元。但奥利维拉发出最后通牒,“要么去米兰,要么留下,大不了我少踢点比赛。”

  最终,洛佩拉的抬价行动告一段落,转会费定在了1800万欧元,而其中的300万欧元由瑞士中场沃热尔来抵价。本周四,奥利维拉顺利抵达米兰内洛,签约5年,并拿起7号球衣与队友和球迷见面。7号球衣的特殊性对每个米兰人来说都很明显,AC米兰持续夏天的寻枪就是因为上赛季末舍甫琴科的离开,而红黑7号在这6年中已经是舍瓦的象征。

  快报记者 吕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