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汽车罢工,探险队作别两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41 现代快报

  

在前天看完珠峰回程的路上,小马哥的车突然发出“咯得咯得”的声音,吓得车上的我们紧张异常。要知道此时正处山路陡坡,要是车有不慎,全车人可能就挂了。小马哥下车检查后,安慰我们问题不大,可以坚持到定日线。

  3个多小时后,我们安全地赶到定日线。经过小马哥和“石头”的细致检查,确认是车子左前轮的球笼严重损坏,“滴滴答答”地不断漏黄油。虽然这并不是什么重大问题,只
要更换新的配件即可,但是平日在我们眼中极为常见的配件,此刻只有在拉萨才能配到。配件缺乏这个问题让小马哥头痛不已。

  吃饭时,主办方金石公司的负责人向我们通报了车队目前的情况。原来不仅小马哥的车子有问题,另一辆陈为先驾驶的“牧马人”也出现了情况。前天回定日线的路上,“牧马人”的

发动机差点被颠得掉下来。

  接下来的路更为艰辛,探险队将横穿阿里无人区。据了解,此时的阿里地区正遭遇40年来难得一见的洪水。所谓的“石块大坑路面”已经被水冲成了“水毁路面”。这样的路况非常可怕,一不留神车子就陷入不能自拔。出于大家人身安全考虑,主办方要求探险队全体勇士考虑清楚下面的路程再作打算。

  经过深思后,除了陈为先和小马哥因为车辆因素无奈退出,其他人均表示会坚持下去。仇美女说:“我就是冲着新藏线来的,不去阿里,整个行程毫无意义。”

  昨天下午,我们开始清点各自装备,减轻车的负重向阿里“死亡区”出发。而小马哥和陈为先则起程回拉萨。因为非人为因素没能和我们坚持下去,他们心里非常的惋惜遗憾。小马哥临行勉励我们:“同志们要排除万难坚持下去,平安回南京我请大家撮一顿。”陈为先则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

  前方的艰苦路程等待着我们,我们可能用一周的时间去挑战阿里死亡之路。在后面的时间里快报记者会继续随行报道。由于通讯问题,可能不能及时发回消息,预计7天后从阿里归来,请读者们等待我们胜利的消息。

  特派记者 袁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