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一代"超越先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阿根廷与西班牙既相互仰慕,又相互敬畏,两国的球迷都把自己的球员称作是“黄金一代”。

  比赛之前,所有的人都在推测最终的结果,但无论是哪种结果,都让人心生遗憾,因为这两支优秀球队中的一支,必然要打道回府。西班牙的优势在于球员的才华与自信,而阿根廷的优势则是经验与勤奋,比赛虽然以西班牙获胜告终,但较量却没有结束,而且两队
的竞争在很长时间内都会势均力敌。

  阿根廷与西班牙的半决赛,注定将是一场不同寻常的决斗。两支球队有不少矛盾,包括交锋历史的优劣,以及球员之间的恩怨。在交锋历史上,西班牙队以16比2的优势遥遥领先,但到了决定生死的比赛中,谁都不会再让给谁一个厘米,谁都想把对方置于死地。

  阿根廷的《奥莱报》说:“阿根廷不是世界冠军,但却是这个星球上最近4年来最好的球队,而西班牙队则开始窥视阿根廷人的王位。西班牙人的篮球引来了全世界的赞誉,这也让阿根廷球员多少感觉有些不快,因为谁都在谈论西班牙,却很少有人称赞阿根廷,尽管两队在半决赛之前都保持不败。”

  事实上,两队的相似之处多过不同之处。无论西班牙队还是阿根廷队,都由各自的“黄金一代“球员支撑。这两支出色的队伍不断打破传统,打破旧的势力划分,同时也在不断地创造历史。阿根廷队至少有一半的球员已经在一起效力9年,西班牙队也一样,纳瓦罗、加索尔、卡尔德隆、卡贝萨斯罗德里格斯和雷耶斯也一起为国家队征战了8年。

  甚至连球队的感觉与共识都很接近,这在球场上也表现了出来。两支球队都讲究整体第一,个人第二。在球场上,两支球队的标志都是出色的防守、耐心与细致的传球,以及集体主义,随便哪位替补上场都能发挥作用。

  在过去的七年时间里,阿根廷队打了62场正式比赛,并且赢得了其中的52场,只输掉了10场,而且,在17次锦标赛中,阿根廷队有16次都至少打入了半决赛,有12次走上了领奖台,包括2002年世锦赛亚军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阿根廷《奥莱报》说,“黄金一代”创造的成绩,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今后的阿根廷队都很难追平。

  西班牙队也创造了历史上最好成绩。《每日体育报》的记者马斯卡罗说:“今天,西班牙队新的黄金一代球员完成了与历史的一个约会,一场胜利让他们超越前辈的辉煌,也改写了1984年以来从未改写过的历史。加索尔、卡尔德隆、纳瓦罗和他的队友们,是22年前那批‘黄金球员’最好的继承人。‘新黄金一代’有个性,有才华,也有责任感,他们有资格成为了我们和我们的孩子的偶像。”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