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奖金 给多少没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1:03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篮球协会和西班牙队球员们对球队的前景是如此的自信,以至于在半决赛对阿根廷之前,他们仍没有就球队如夺取本届世锦赛冠军,应获得多少奖金之事达成协议。这样的情况如果发生在其他球队身上,会引发不少的担忧,球员也多少会有不安和不满的情绪,但西班牙人生来乐观,他们相信一切问题都能水到渠成地解决。《阿斯报》指出,双方虽未能就奖金方案达成协议,但相互理解是不成问题的。

  事实上,西班牙篮球队每次出征大赛,都不急于谈论奖金的话题,成绩才是他们的第一追求。这倒与西班牙足球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世界杯之前,西班牙队曾和足协达成世界杯奖金方案,而且悬赏的奖金数额也创历史新高,但西班牙队1/8决赛就被法国队淘汰。而西班牙篮球队,不管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何,都已经创造了西班牙篮球历史最好成绩:进入世锦赛决赛。以至于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也表示,现在他们这些足球运动员已经非常嫉妒篮球运动员。

  “篮协给出一个奖金数目,球员们一般都会没有意见地接受。”一位球员代表说。本届世锦赛,西班牙队即便最后未能夺取金牌,每位球员也能得到一定的经济补贴,这是篮协对球员们的努力的奖赏。如果西班牙队能夺冠,那篮协将为开出百万欧元的巨奖。而2004年阿根廷球员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后,每位球员也不过获得了7万美元的奖励。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