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战胜阿塞拜疆队 陈忠和直言不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宁波9月1日电(记者徐征、方列)经过短暂的休整,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移师宁波北仑再战。在9月1日的比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阿塞拜疆队。不过,赛后主教练陈忠和表示对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

  中国队在此前大奖赛香港站的比赛中,曾以3:2艰苦地战胜了阿塞拜疆队,这次再度面对对手,中国队一改慢热的毛病,很快进入状态并以25:18和25:20连下两局,没有让
阿塞拜疆队领先过一次。

  不过,第三局风云突变,阿塞拜疆队主攻手娜塔妮娅·玛玛多娃重新找回了感觉,网前攻击屡屡得手。同时,阿塞拜疆队整队也加强了发球的攻击性,使得中国队陷入了忙于应付的境地,阿塞拜疆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不过阿塞拜疆队凭借玛玛多娃强大的进攻火力始终没有让中国队把比分拉开,同时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慢慢追至24平。最后,新秀徐云丽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和中国队的三人拦网最终将比分锁定为26:24。

  赛后,陈忠和对徐云丽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说:“徐云丽表现得非常出色,她的拦网很不错,在打关键球时表现得也很果断。”

  但是,对于

中国队的整体表现,陈忠和直言并不满意。他说:“对阿塞拜疆队我们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中国队进入状态比较快,但是后面两局的表现比较糟糕。目前这支中国队很难能够三局都出色,一帆风顺地结束比赛,总是会出现波动,还是需要磨合。在第三局时,中国队表现出的水平很低,各个环节都不好。第四局时也是很艰苦,由于防守压力大,导致了进攻等各个环节都不理想。中国队机会很多,但抓不住。”

  阿塞拜疆队是中国队在10月举行的世界

女排锦标赛小组赛中的对手,陈忠和表示,虽然已经两次战胜过对手,但是在世锦赛上还是不可轻敌,还是要立足自我,重点放在拦网上,通过防守给对手加压。

  1日的另一场比赛中,古巴队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以3:2战胜了波兰队。5局的比分是18:25、25:27、25:15、25:16和15:9。(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