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世锦赛阿根廷队功亏一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23:28 新华网

  新华网埼玉9月1日电(记者单磊张华)阿根廷队以74:75输给西班牙队,失去进入世锦赛决赛的资格。赛后阿根廷队教练塞尔吉奥·赫尔南德兹说这是他的战术安排,但可惜功亏一篑。

  塞尔吉奥说:“是我在叫暂停的时候安排了桑切斯的犯规,而且是对卡尔德隆的犯规。因为卡尔德隆这场比赛上场时间不长,压力下容易出错误。我也安排让吉诺比利将球打
进内线,再传给努希奥尼,投三分球。一切都做到了,但我们最优秀的投手没能投进这个球。”

  在74平、比赛还剩下21.9秒时,阿根廷队队员故意对西班牙队队员犯规。卡尔德隆罚球投中了1个,西班牙队以75:74领先。阿根廷队吉诺比利突破到篮下,将球分给了左边角的努希奥尼,但后者的三分球偏出,西班牙队抢下后场篮板球,随即获得胜利。

  “这就是体育,有赢也有输。我们的队员45分钟打得都很好,我为他们骄傲,”塞尔吉奥说,“我看了之前(美国队和希腊队)的比赛,我觉得西班牙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应该是本次大赛的决赛。”

  塞尔吉奥称赞西班牙队的防守非常出色,“他们的防守让我们捉摸不定,一会儿人盯人,一会儿联防,让我们一直不能很舒服地进攻”。

  西班牙队教练佩普·埃尔南德斯说:“我们整场都打得很好,关键时刻的选择都是正确的。但失去了加索尔,让我无法对这场比赛彻底满意。”西班牙队核心球星保罗·加索尔在离比赛结束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左脚受伤,再没有回到场上。“能不能打决赛要看保罗自己的决定,我还不能确定他受的是什么伤,应该不是脚踝,而是左脚,”佩普·埃尔南德斯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