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克莱莱再度开腔:真的想离开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日电(记者严明)效力英超切尔西队的法国著名中场队员马克莱莱到底留不留在法国国家队的问题再起波澜。马克莱莱8月31日向媒体公开宣布,自己的确不想再参加法国国家队了。

  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曾经告诫马克莱莱“沉默是金”,但马克莱莱还是有话要说。8月31日,他主动向媒体发表了一份声明。他在声明中说,德国世界杯赛后他曾经与教练、
球迷和俱乐部深入交换意见,并在电视上表示了态度,还给法国足协去了信,明确表示将退出法国国家队。

  马克莱莱说:“教练希望我回到国家队,我其实的确曾经告诉他我不想再在国家队踢球了。切尔西俱乐部同意我回到国家队,是怕遭到国际足联的惩罚。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我敬重法国队这身队服,未来有两场对法国队来说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会百分之百地投入比赛。等比赛完了,希望我的处境能够明了,这件没完没了的事情很快能有个了断。”

  法国队下周将进行两场2008年欧锦赛的小组

预选赛,对手是格鲁吉亚队和世界杯决赛上的老冤家意大利队。

  法国体育报纸《队报》9月1日分析说,现在马克莱莱的未来有3种可能,一是他彻底离开国家队,不过法国队教练多梅内克不是轻言放弃的人物,而且如果他让马克莱莱开了这个头,以后国家队想从俱乐部征召球员怕是更困难了;二是马克莱莱留在国家队,虽然教练多梅内克相信自己通过“外交手段”能做到,但是留得住人未必留得住心,马克莱莱虽然一贯以好脾气著称,不过老实人也有老实脾气;三是马克莱莱有条件地留在国家队,参加部分国家队比赛,更多时间为切尔西队效力。看起来马克莱莱在国家队的位置似乎还是悬而未决。

  《队报》认为,说到底有些球员还是不敢得罪对自己切身利益至关重要的俱乐部,参加国家队比赛多了,自己在俱乐部比赛中的位置就会受到影响,也就会牵涉到教练对自己的使用甚至来年合同续约等等具体问题,当年效力意甲

尤文图斯队的图拉姆也曾经碰到过类似难题,所以2005年应召回到国家队时一开始也显得很勉强。

  多梅内克对此曾经一语道破,马克莱莱之争是国家队和俱乐部利益冲突的具体表现。国际足联规定,球员拒绝为国家队效力将被禁止参加所效力俱乐部的比赛,每拒绝一次,将被禁止参加两场俱乐部比赛。多梅内克警告说,现在国际足联的规定还站在国家队一边,所以能够有世界杯赛和欧锦赛这样的国际比赛。等哪一天这条规定取消了,也许国际大赛就只有世界俱乐部冠军联赛了。(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