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坛后起之秀猝死震惊埃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1日电(记者林建杨王金英)据埃及媒体9月1日报道,埃及劲旅阿赫利队后卫穆罕默德·阿卜杜勒-瓦哈卜前一天在训练中意外死亡的事件让埃及上下,尤其是足坛人士震惊不已。

  出生于1983年10月1日的阿卜杜勒-瓦哈卜是埃及足坛的一名后起之秀。他不仅是阿赫利队的主力,也是今年2月夺得非洲国家杯赛冠军的埃及国家队队员。8月31日早上,他在
训练了30分钟之后心脏突然停止跳动,血压骤降,被送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

  埃及中东通讯社播发了总统穆巴拉克的唁电。穆巴拉克说,阿卜杜勒-瓦哈卜的球技人品俱佳,我对阿卜杜勒-瓦哈卜的猝死表示震惊和悲痛。

  阿赫利队助理教练胡萨姆·巴德里表示,当时训练正在进行,在没有与其他球员冲撞、对抗的状态下,他突然瘫倒在地。阿卜杜勒-瓦哈卜的离去对球队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全队上下感到悲痛和震惊。

  至于有报道称阿卜杜勒-瓦哈卜的死因与过度疲劳有关,巴德里断然否认。他表示,验尸报告显示他的死亡是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引起的。

  巴德里说,自5月以来,由于阿赫利与拥有阿卜杜勒-瓦哈卜的阿联酋俱乐部因转会产生纠纷,他一直无法上场比赛。

  阿卜杜勒-瓦哈卜的队友、前锋胡斯尼说,在没有任何征兆、没有任何冲撞的情况下,他突然瘫倒在地上,我们都惊呆了,后来

医院告诉我们他已经去世了,大家都很伤心。

  阿卜杜勒-瓦哈卜在阿赫利队效力的两年时间里,帮助阿赫利队获得两个埃及国内联赛冠军、一个埃及超级杯赛冠军、一个非洲俱乐部冠军杯赛冠军和一个非洲超级杯赛冠军。

  据报道,国际足联原计划在9月对阿赫利与阿联酋俱乐部之间的转会纠纷进行听证调查,并决定阿卜杜勒-瓦哈卜的去向。由于无法参加比赛,状态未能保证,阿卜杜勒-瓦哈卜已经失去国家队的位置。

  埃及国家队队员和教练对阿卜杜勒-瓦哈卜的猝死也非常震惊。国家队主教练哈桑·谢哈塔说,得知死讯时,队员们正在训练,备战9月2日非洲国家杯资格赛首场对阵布隆迪队的比赛,大家非常震惊。

  谢哈塔说,他将带领队员前往阿卜杜勒-瓦哈卜的家乡——位于开罗以南约90公里的埃及“鱼米之乡”法尤姆参加阿卜杜勒-瓦哈卜的葬礼。

  阿卜杜勒-瓦哈卜的猝死让人想起前喀麦隆球星维维安·弗2003年6月26日在法国里昂举行的

联合会杯半决赛喀麦隆队对阵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意外死亡。验尸报告显示维维安·弗是心脏病突发所致,属自然死亡。

  维维安·弗的猝死促使国际足联推出了一项新的健康措施。在今年的德国

世界杯赛上,所有32支参加决赛阶段比赛队伍的球员必须参加体检,以防球员因心脏缺陷发生意外。(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