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晓旭堪称朝鲜克星 女足复兴之路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7:46 黑龙江日报

  纳米

  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决赛,中美120分钟战成0比0平后点球大战中国4比5不敌美国;7年后的2006女足世青赛半决赛上中美女足再次在120分钟内战成0比0平,但年轻的中国姑娘终于在点球大战中改写了中国女足在决赛两次负于美国而痛失世界冠军的历史,顽强的姑娘们让国人再次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

  前方捷报传来后,熬夜守在电视机前的众多老女足球星激动不已,同样,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对于国青姑娘们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尽管由于率领国家队前段时间一直赴美拉练,马良行错过了全面观察中国女青的机会,但马良行却一直非常关心这支女足希望之师的表现,与前方的足协官员和教练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尽管赛前就预言女青打美国会非常艰苦,但马良行却始终坚信中国队将淘汰美国晋级决赛,在观看120分钟激战以及残酷的点球大战之后,马良行对于这支青年军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给予了高度赞赏,“中青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毕竟美国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这些小姑娘们不畏强敌,在局面并不占优的情况下用自己的顽强斗志和拼搏精神换来了一场改写历史的胜利,她们永不言败的精神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而当被问到如何展望即将到来的中朝决赛时,马良行出人意料的表现出十足的信心,理由就是中青队拥有朝鲜队的克星——马晓旭,“马晓旭绝对堪称朝鲜队的最大克星,尽管由于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让她现在的体能和状态均不在最佳,但她每次在关键比赛中打朝鲜却总能有所斩获,亚青赛决赛和亚洲杯半决赛都是凭借她的致胜进球,

中国女足过去一年用两个1比0战胜朝鲜拿了两次亚洲冠军,所以,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她在9月3号的决赛中继续扮演朝鲜克星的角色。”

  尽管中国女足在重新夺回亚洲杯冠军后又闯进了女青

世青赛的决赛,让人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但马良行却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反复强调中国女足目前与德国、美国等世界一流强队的差距仍然非常大,“一两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完全说明目前中国女足的实力,无论从比赛的场面还是女足的发展情况来看,目前的中国女足根本无法与德国、美国这样的世界超一流强队相提并论,国家队这次美洲拉练两次大比分输球也很好的验证了我的观点,中国女足复兴的道路任重而道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